刘翔手术医院全欧洲最大 抵达医院时四辆车护送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5:53  今日早报

  □特派记者 冯怡 伊志刚

  早报伦敦电 刘翔的脚伤牵动着许多人的心。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刘翔进了位于伦敦的英国最著名的私立医院——惠灵顿医院,接受手术。包括刘翔团队、刘翔父母,以及上海市体育局相关领导全部来到了现场。

  直到今天凌晨0点30分,刘翔的手术方才顺利完成,手术历时1小时19分钟,医生对手术结果很满意,完全有可能重返赛场。

  但对于刘翔来说,手术成功还只是康复的第一步,他的未来如何,是继续跑下去,还是就此退役,现在都还是一个谜。

  刘翔手术成功 前程依然未知

  领队称刘翔赛前就知脚伤不适合比赛,但他不想放弃

  主刀医生称刘翔跟腱伤势不算太重,有可能重返赛场

  惠灵顿医院是英国和欧洲最大的一家私立医院,其中运动医学科最为著名,医院位于伦敦市中区西北边,距离奥运村相对较远。

  惠灵顿医院看着不大,门口也没有铁栅栏,医院大楼与路边大门仅几步之遥,但门口却站着多名保安,严阵以待。

  当记者赶到现场时,门口聚集了多家媒体的同行,但大家都被拒之门外。记者尝试着向医院大楼走去,立刻被两名工作人员伸手拦住:“对不起,你不能进去。”即使以看病为由,对方也礼貌而坚决地拒绝:“对不起,你需要预约,才能进去。”

  但当医院里面走出两位蒙面的中东姑娘时,记者凑上去,请教她们是否需要预约才能进医院时,她们说:“不是的,而且你可以走到里面的前台去预约。”显然,医院是得到了相关的要求,以保证刘翔能安静地接受手术。

  手术医院全欧洲最大

  伦敦时间中午11点左右,刘翔一行抵达惠灵顿医院。总共有4辆车,刘翔乘坐第一辆车率先抵达,下车时面无表情。

  第二辆车搭载的是刘翔的父母刘学根和吉粉花,刘妈妈看到刘翔,情绪一时失控,忍不住哭了。刘翔父亲则不停地在医院门口徘徊,并连续抽了三四根香烟,反倒是刘翔安慰父母:“这只是一个小手术,不要担心。”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乘坐第三辆车抵达,看不出焦虑,但也不轻松。孙海平抵达后没有说一句话,马上就进入医院了。

  第四辆车则搭载了包括中国田径队的领导杜兆才在内的多名官员。

  中午12时多,田管中心短跨组领队李国雄从医院里面走了出来,他没想到外面还有一群记者等着,于是不得不介绍了一下刘翔情况。

  李国雄表示,其实刘翔参加奥运会的目的,并非只是为了夺得金牌,“金牌奖牌都无所谓,他尽力了就好,享受了这个过程,他也是这么跟我说的,参与了就好。”

  当央视记者冬日那再次提问:“为何刘翔受伤还要跑”,李国雄说:“他只是想闯一下,他知道自己的脚伤已经不适合比赛了,但没想到这么严重,他只是不想放弃而已。”

  对于目前刘翔的心态,李国雄形容“情绪稳定”,而且刘翔还看了110米栏的半决赛和决赛,“他要为自己的师弟小谢加油。”

  入院前还安慰哭泣的母亲

  手术顺利完成

  完全有可能重返赛场

  刘翔的手术于北京时间昨晚10点开始,为刘翔手术的主刀医生名叫尼古拉斯·卡伦,是英国著名的运动伤病及足踝骨外科手术专家,有20年的手术经验。

  卡伦医生7日晚进奥运村跟刘翔第一次见面,并对伤情进行初步诊断。卡伦医生初步诊断,刘翔右脚跟腱伤势可能不算太重,但需要开刀后才能最后判断。

  据了解,刘翔这次手术除了接上跟腱之外,还将彻底除去2009年在美国手术时,跟腱部位的残留钙化点。

  刘翔手术历时1小时19分钟,医生对手术结果很满意,刘翔尚需住院2~3天,然后回上海休养。医生认为刘翔完全有可能重返赛场。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