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做手术医院安保升级 飞人若退役选择很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6:49  扬子晚报

  刘翔的脚伤牵动了不少人的心,北京时间昨天晚上9点,刘翔终于进了伦敦当地英国最著名的私立医院惠灵顿医院,接受手术。包括刘翔团队、刘翔父母,以及上海市体育局相关领导全部来到了现场,截至记者发稿为止,刘翔的手术还未结束,但刘翔在术前的情绪很稳定。

  医院严守

  防止记者入内

  惠灵顿医院是英国和欧洲最大的一家私立医院,其中运动医学科最为著名,医院位于伦敦市中区西北边,距离奥运村相对较远。

  惠灵顿医院看着不大,门口也没有铁栅栏,医院大楼与路边大门仅几步之遥,但门口却站立着除了保安之外的两名工作人员,严阵以待。

  当记者赶到现场时,门口聚集了10多家媒体,除了专业体育媒体记者、上海同行,还有香港有线电视台的记者也来了。

  但大家都站在门口,因为进不去医院。当记者在未挂记者证件的情况下,往医院大楼走去,立刻两名工作人员迎上来,伸出手拦住了记者:“对不起,你不能进去。”当记者表示来看病时,对方再次礼貌却又坚决地拒绝:“对不起,你需要预约,才能进去。”

  “每一位来医院看病的人都要预约吗?”

  “是的。”

  “你们知道受伤的110米栏中国选手刘翔在你们医院吗?”

  “不知道,我们不认识。”

  两位工作人员很“友好”地把记者“请”到了路边。

  但当医院里面走出两位蒙面的中东姑娘时,记者凑上去,请教她们是否需要预约才能进医院时,她们说:“不是的,而且你可以走到里面的前台去预约。”显然,医院是得到了相关的要求,以保证刘翔能平静地接受手术。

  刘翔私立医院手术

  刘妈妈见儿子痛哭

  北京时间昨晚6点25分左右,伦敦时间中午11点多,刘翔一行抵达了英国著名的惠灵顿医院。

  随刘翔前往医院的共有4辆车,刘翔乘坐第一辆车率先抵达,此时的刘翔脸上没有任何的表情。

  第二辆车搭载的是刘翔的父母刘学根和吉粉花,刘妈妈看到刘翔,情绪一时失控,忍不住哭了。而此时的刘翔父亲也显得惴惴不安,不停地在医院门口徘徊,并连续抽了三四根香烟,反倒是刘翔安慰两位老人家:“这只是一个小手术,不要担心。”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乘坐第三辆车抵达,表情十分平静,看不出来焦虑,但也不轻松。第四辆车则搭载了包括中国田径队的领导杜兆才在内的十几人。

  刘翔要先进医院进行检查,完成检查后再进行手术,唯一跟随刘翔团队进入医院的只有刘翔赞助商的一家网站记者。

  外面的记者不清楚里面的情况,伦敦时间中午12时多,刘翔的教练李国雄从里面走了出来,他没想到外面还有一群记者等着,立刻被围住,不得不介绍了一下刘翔情况。

  当央视记者冬日那问为何刘翔受伤还跑,李国雄说:“他只是想闯一下,他知道自己的脚伤已经不适合比赛了,但没想到这么严重,他只是不想放弃而已。”

  对于人们关于进入医院后的刘翔心态,他用了四个字形容“情绪稳定”,而且刘翔还看了110米栏的半决赛和决赛,“他要为自己的师弟小谢加油。”

  上海体育局局长

  刘翔退役后选择很多

  李国雄好不容易脱身,上海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出现,又被记者团团围住。

  这位两鬓花白格外扎眼的老人看上去憔悴了很多,尽管自己的心早就飞到手术室外,但他还是停下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对于刘翔的选择和坚持,李毓毅认为早已经在8年前创造过历史奇迹的刘翔其实并不需要再去证明什么,他之所以依旧对自己的这份奥运之梦孜孜以求,更多的是源于刘翔那与生俱来的对田径的热爱,也正是因为这份热爱,即便如今的刘翔正躺在病床上等待手术,但他依旧是快乐的。“就像很多年以前陈景润在做哥德巴赫猜想一样,很多人不理解,但他自己却觉得很快乐,因为他愿意投身到这个行业之中,所以他很快乐。”

  “我觉得刘翔不用什么来证明了,他本身即是一个英雄,他能够战胜四年的伤病,能够重新站到起跑线上来,他本身就证明了,他是一个顽强奋斗、自强不息的优秀体育战士。我在几个月前就说过,只要他能够站在奥运会的起跑线上,他就是一个成功者。”说到此处,一路陪伴刘翔坚持下来的李毓毅,声音变得有点哽咽,但只是轻轻的一瞬,他的声音就又重新洪亮起来,“尽管从他的体育生涯来说,他是一个伟大的运动员,一个明星,但从他人生来说,他仍是一个普通的人,还需要我们用一个平常心来对待他,他今后的道路才能越走越畅通,否则的话,大家今天要求他什么,明天要求他什么,作为一个普通的青年他的压力何其之大。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刘翔,理解刘翔今后的人生道路选择。”

  尽管刘翔自己依旧表示希望坚持,希望以更加强大的姿态重新回到赛场上,但此时的李毓毅已经不得不为刘翔的后赛场时代考虑,“他现在已经是上海市体育局的团委副书记了,他以后可以选择的事业很多。他对上海年青一代有着很强的偶像作用,以他这么阳光、帅气的形象,我想他干什么都能够继续取得成功。”特派记者 黄启元 刁勇 殷小平(本报伦敦今晨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田径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