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母亲:哪天刘翔不优秀了请大家原谅他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9:00  天府早报微博

  刘翔受伤退赛后,刘翔的父母也成为关注焦点。刘翔昨日在伦敦就地接受手术,央视前方记者白岩松采访了刘翔父母。

  父亲:师徒之间确实有分歧

  刘翔比赛时摔下去那一刻,牵动了千千万万人心,而刘翔的父母,更是痛中之痛。站在电视机前而不敢去现场看比赛的翔妈吉粉花失声痛哭:“当时我一下子蒙掉了,忍不住嚎啕大哭,特别心疼,他脚疼,我就心疼。”而翔爸刘学根最后也没能忍住眼泪,“我一直忍着不哭,后来实在忍不住了,我心想,小家伙从2008年以来,做了各种各样的准备,我都是默默地看在眼睛里面,这次没有成功他肯定很伤心。”

  谈及此前关于刘翔与孙海平师徒间存在分歧一事,刘学根直言,在训练上确实会有小分歧,不过他表示师徒之间有不同意见很正常,这并不会影响他们之间的感情:“刘翔提出‘7步上栏’后,孙海平非常忧虑。孙海平认为中国人的身体比较灵巧,没有外国人那么强大的力量来支撑跨这七步。为了实现7步上栏,刘翔需要提高体能,所以过去一年,刘翔练得很辛苦。”刘学根坦言,师徒二人就像一家人,“孙海平就像我和刘翔这种关系,训练上的小争执不会影响师徒俩的感情。”

  母亲:希望大家原谅刘翔

  刘翔发给父母的第二条短信称,他很珍惜、也喜欢跨栏,刘翔说他还会回来,“因为栏还在这儿,我就要跨过去。”吉粉花透露,本以为儿子这一伤便会退役,“但是看了他这个短信以后,他说我喜欢跨栏,我想如果脚好了以后,他喜欢这个还是让他去继续。”刘学根更能理解儿子,“他说这个手术只要做得好,康复做得好,他会更强,他想宽慰我们。他今后想做什么,想继续做运动员,我们也支持他,只要他开心。所以这次以这种我们看到非常心疼的情景伤退比赛,我们真不想看到,我们真希望能够看到他愉愉快快,能够很开心的退役。”

  吉粉花对刘翔近30岁了还没有女朋友一事十分忧虑,谈及对未来儿媳有什么要求,吉粉花说,“与刘翔合得来,有孝心,人品好可以了。”至于刘翔会不会效仿其他运动员找女明星做女朋友,刘学根夫妇则坚定表示不会。谈到儿子,吉粉花伤感地说,“哪一天刘翔不优秀了,请大家原谅他。因为他已经努力了,所以我希望大家原谅他。”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