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体育局长:刘翔想找女朋友随时找 从不干涉

上海体育局长:刘翔想找女朋友随时找从不干涉
(点击观看组图)

  首席记者 沈坤彧 发自伦敦

  刘翔接受手术的医院,是伦敦最具权威性的私家医院——威灵顿医院。在这家医院的网站上也毫不谦虚地用了“伦敦最大的私人医院”作为宣传。伦敦时间昨天上午11点21分,那辆奥运会专用宝马车就载着他开进了这里。

  ★威灵顿南楼,保安严守★

  母亲一谈到刘翔就流泪

视频-沪体育局长李毓毅:刘翔手术情况良好媒体来源:CCTV

  威灵顿私立医院非常大,由四幢大楼组成,分别是南楼、北楼、中楼以及医疗中心。看到记者在北楼外拍照的时候,一名巴基斯坦裔的保安笑嘻嘻地走了过来,“你找错地方了,那个运动员在南楼,这里是心脏和脑科专区。”刘翔早上被送进来的事情,看样子已经迅速传遍了整个医院。工作人员们虽然还不了解他具体的身份,只是一传十、十传百,大家都知道那是中国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运动员。此时是伦敦当地时间下午4点,距离刘翔被推进手术室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而距离他在别人的搀扶下走进南楼大门,则已经过去了4个半小时多。医院门口聚集的记者已经越来越多,几乎占满了大半条马路的两边。

  在刘翔抵达医院大约10分钟后,他的父母也来到了。母亲吉粉花见到刘翔以后,忍不住又流下了眼泪,而他的父亲则不断地抽着香烟。几家先到的媒体已经多次试图进入医院,都被客气地请了出去。“如果你们没有预约,是不能进来的。”中午12点左右,已经有将近20名记者围在了医院的门外。而对于媒体,医院保安采取了严防死守的态度。甚至连台阶都不允许踩踏,“对不起,因为这是私人产业。”一个拎着公文包、头发花白的老头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是他吗?很像是医生。”几十人一哄而上,试图采访几句。打听之下,才知道人家是这边的保安总管,老头站上台阶,居高临下地打量了众人一眼,“请你们所有人都退到台阶以下,否则我要叫警察了!”

  ★李毓毅陪同手术★

  “我的责任是让他快乐”

  上海体育局局长李毓毅的身影也出现了,他和体育局的其他领导都前来陪同这次手术。说起刘翔的受伤,李局长也很感慨,他说,现在只希望刘翔可以快乐。“我们不要今天要求他什么明天要求他什么,作为一个普通的青年,他压力何其之大!我们都是过来人,我深深理解这条路上的人他的艰苦,希望大家理解刘翔,理解他今后的人生道路。”有记者调侃地问了一句,“那他现在可以找女朋友了吗?”“他从来都可以找,谁都没有不许他找,但什么时候找是刘翔的自由,我们都没有权利干涉。”

  李毓毅说:“我现在的责任就是让他快乐,尽管现在的路很艰难,但是也是他的理想,所以他很快乐。就像陈景润很多年前做哥德巴赫猜想,人家都不理解,但他自己很快乐。我们给上海运动员每个人都定了一个个人发展规划,配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希望每个运动员都能融入社会,让他们的文化和他们的技能并驾齐驱,希望他们现在拼搏将来幸福。像刘翔这样一个那么阳光、那么真实、社会那么欢喜的大男孩,相信他的前程是非常好的。他现在已经是上海市团委副书记了,他对上海体育局一千多名运动员很有号召力,相信将来会有更大的号召力。”

  而随后从医院走出来的田管中心短跨组领队李国雄也向记者们介绍了刘翔受伤后的情况,“他现在精神状态很好.……他其实非常珍惜这次奥运会,也非常享受这个过程。奖牌什么都无所谓,尽力了就好。他也是这么对我说的,主要是为了参与,他自己也没想到脚会伤到这种程度,因为他也不想放弃。”

  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也在现场陪伴着刘翔手术,他对刘翔的受伤表示遗憾,并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会全力帮助刘翔恢复:“我们体育代表团为刘翔选了最好的医院。请大家放心。因为刘翔在这次比赛中也是做了充分的赛前准备,这次很遗憾出了这个事情,是过去的老伤病。今年不知道怎么着了,跟腱断裂了。大家也看到了,他这种精神,也展示了中国运动员在奥运赛场上的风采。所以,谢谢大家。”

  ★伦敦最贵的医院之一★

  “医院住宿费一晚1000英镑”

  看上去漫长没有尽头的等待还在继续,因为不能碰医院的台阶,所以记者们靠着医院外墙坐了一溜。大家都在等待着里面任何零星的动静。

  不断有记者到来,这样规模的媒体群引起了过路人和就诊出来的病人以及家属的好奇,一名女士走过来打听,“你们在干什么?”当听说这座医院里住着一个奥运冠军的时候,她很惊讶地瞪大了眼睛。“我得回去找他要个签名!”这名女士说,她的母亲现之前就在这家医院治疗过,这里是伦敦最贵的医院之一,一个晚上单是住宿费就高达1000英镑。“我妈妈在这里治疗加住宿一共住了两三天时间,花去了4000英镑。”

  下午2点左右,传来了刘翔准备打麻药的消息。而他的手术,在当地时间下午3点左右正式开始,医生说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而实际时间可能比之稍长。作为威灵顿医院的VIP病人,此次为刘翔动手术的医生是尼古拉斯·库伦,在业界有着非常高的声誉。据了解,刘翔这次手术除了接上跟腱之外,还将彻底除去上次在美国手术时跟腱部位的残留钙化点。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