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秀09年打破欧洲垄断拿铜 明晨决赛待发威(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10:07  东南早报
张文秀曾获得世锦赛链球铜牌张文秀曾获得世锦赛链球铜牌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张文秀(微博)加油期待链球发威

  北京时间明日凌晨2点35分,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将进行女子链球决赛,中国选手张文秀在这个项目上实力突出,具备冲击奖牌乃至金牌的可能性。

  在奥运会和世锦赛历史上,中国田赛选手的优异成绩,基本来自女子投掷项目。在铅球方面,当年,名将黄志红曾经两次获得世锦赛女子铅球金牌,获得奥运会亚军,隋新梅和李梅素也曾经拿到世锦赛奖牌,近年来,巩立娇也拿到了世锦赛女子铅球铜牌;在标枪方面,中国选手徐德妹在1991年世锦赛上曾获得冠军;在铁饼方面,李艳凤在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上获得了中国田径的第一个铁饼世界冠军。至于链球项目,长期是欧洲选手的天下,但在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上,中国选手张文秀以优异成绩获得了一块宝贵的铜牌,那也是中国田径在世锦赛上所获得的第一块链球奖牌,是重要的历史突破。

  2009年柏林世锦赛上,我们见证了博尔特在100米跑出的9秒58、在200米跑出19秒19的传奇场景,也见证了中国队拿到了一金一银一铜的出色成绩。但三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上,在柏林获得女子马拉松金牌的白雪、获得男子20公里竞走银牌的王浩,都因为状态原因未能在英伦上演新的传奇,只剩下当年拿到女子链球铜牌的张文秀还在战斗。明日凌晨,张文秀将在决赛场上挑战来自俄罗斯、德国的强大对手,希望她能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竞技水平。

  明日02:35 田径 女子链球决赛 CCTV-5

  注:以上为北京时间,以电视台具体直播节目为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文秀 链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