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米栏惨烈战场罗伯斯逃不过 因伤退赛古巴心碎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15:45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如同刘翔之于中国人,之于古巴也是全民族的骄傲。罗伯斯伤退了,古巴人心碎了。110米栏成为了伦敦奥运会最惨烈的战场,预赛中发生在刘翔身上的伤退悲剧,在昨晨决赛中的古巴人罗伯斯身上重演。

  罗伯斯伤退 古巴人的心碎了

  这是伟大的决斗的一天,是这次奥运会最受瞩目的决赛之一,然而像刘翔一样,罗伯斯在决赛中出了状况,没有平时矫健步伐,带着痛苦的表情,落后于对手,并最终放弃了比赛。

  “我不得不停止,这就是田径。”古巴媒体《古巴论坛》赛后第一时间援引罗伯斯的话称,又一次,他像一个竞技场上的宠儿一样来赴一场盛宴,却只能带着遗憾和失望离开。

  说西班牙语的古巴网友在《古巴论坛》上称,“刚刚发生的一切让人不知所措,不仅仅是对古巴人,也对所有的拉美人。”

  西班牙《经济学家》称,如果伤病和坏运气没有“光顾”罗伯斯的话,或许现在他已经可以跟那些最伟大的运动员相比肩了,但是自从2008年各种不幸纠缠着他,昨晨他失去了奥运冠军,他在决赛时伤病复发。

  距离终点线 总差了那么一点

  “这只是生命中一些经历,而生活还要继续。”罗伯斯在赛后接受古巴哈瓦那电台采访时说。

  2012年,他没有参加伊斯坦布尔的比赛,而是把一切精力都放在备战伦敦奥运会上,虽然他的赛季并不顺利。

  《华尔街日报》称,罗伯斯本赛季深受伤病困扰,如果他是健康的,很少有人能够赢得了他。不幸的是,他和中国的刘翔一样,距离比赛的终点线,差了那么一点距离。

  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他还是“古巴小将”;而当昨晨他站在栏前,他已经成为了古巴人心中独当一面的英雄。

  “罗伯斯现在只能去恢复,直到康复,然后重新再去考虑下一个挑战——2013年莫斯科世界杯。不管怎样,不幸不会一直伴随着他。”哈瓦那电台称。

 

  受伤名将一览

  跨栏比赛很“高危”,几乎全部世界级名将都遭受过危及职业生涯的严重伤病。

  特拉梅尔 北京奥运会的男子110米栏预赛中,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在比赛中因伤退赛

  阿兰·约翰逊 2008年,传奇名将约翰逊因伤缺席了北京奥运会,2010年,约翰逊因脚踝伤宣布退役

  杜库雷 杜库雷是2003年世锦赛的冠军,2008年底,杜库雷右大腿严重拉伤,伤愈之后再未出现在高水平比赛的舞台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