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跟腱手术很成功 医生乐观说2016奥运会见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2:31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本报讯 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受伤离场后,刘翔加油当地时间9日中午在位于伦敦市的惠灵顿私立医院接受了手术。经过1小时19分钟,医生顺利为刘翔实施了右跟腱修补加增强手术,清除了腱病与钙化组织,手术相当顺利。主刀医生尼克·卡伦称,手术结果比预期要好。

视频-刘翔手术完成 医生:希望在里约看到他媒体来源:CCTV.COM

  刘翔计划14日回国。

  医生乐观:里约奥运会再见

  英国时间9日上午11时20分(北京时间下午6时20分),刘翔入住英国著名的私立医院惠灵顿医院。主刀医生尼克·卡伦是英国著名的足踝运动医学专家,也是英国皇家国立骨科医院的顾问,专攻足踝运动医学。手术在英国时间9日下午3时(北京时间晚上10时)开始,经过1小时19分钟顺利完成。

  “(手术)做得很成功。医生对于这个手术也很满意,”上海体育局局长、同时也是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副秘书长李毓毅说。“刘翔要在医院住两天,然后回上海去,要康复一段时间,总体情况良好。而且(手术)整个治疗标准是可以让刘翔重新运动的,是从这样一个角度来做的,所以医生也非常满意现在的治疗结果。刘翔本人情绪蛮好。”

  作为中国代表团团部官员的上海华山医院运动医学专家陈世益介绍说:“他(刘翔)手术之后可能要经过四个礼拜的固定,然后会经过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康复。医生后来走的时候表示希望能够在巴西里约奥运会上再看到他。”

  教练犹豫:再战奥运不好说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随后也接受了媒体的简短采访,他说:“手术非常成功,把原来的一些问题也都一并解决了。”不过在被问及刘翔何时能够完全康复重返赛场时,孙海平表示,刘翔能否完全康复继续参赛要看随后的康复情况,何时能重回赛场还很难讲。

  刘翔开玩笑:我在地球上

  手术后,刘翔被推出病房,当时麻药药效没完全过去,他口齿不清。看到父母,只是张开嘴巴,努力吐出:“好了……放心……”那一刻,老刘夫妇都失声痛哭。刘翔爸爸此后接受媒体采访,儿子手术成功也让他心情好转很多:“他被推出手术室后,把眼睛睁开,医生就问‘你现在在哪里啊’,刘翔说‘我在地球上’,他这还跟医生开玩笑呢。虽然喉咙里还插着根管子,但他已经清醒了。医生问他今天是几号,刘翔也都英语回答了。医生说,刘翔清醒得很快。”

  但当记者问及刘翔的心情是否有所好转时,刘父则神色黯然地表示“怎么会好呢”。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