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4x100中国破全国纪录出局 牙买加美国进决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3:0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进入第八天,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中,身处第一小组的中国队跑出38米38排名小组第五无缘决赛。两大夺冠热门牙买加队和美国队在各自小组排名首位顺利进入决赛。

  视频-男子4×100米中国第五 短跑两强轻松晋级媒体来源:CCTV.com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分为两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三名直接晋级,另外两个成绩最好的队伍晋级决赛。中国队被分在第一小组,派出的四人是郭凡(微博)、梁嘉鸿、苏炳添和张培萌(微博),今年中国队的最好成绩是38秒65。与中国队的同组的有夺冠大热门牙买加队,他们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双料冠军博尔特被安排休息,更年轻的布雷克充当领军人物,另外三人是卡特、弗拉特尔和贝利。

  中国队在预赛被分在第4道,牙买加队在第5道。现场介绍参赛队伍时,第一棒郭凡显得很轻松,做出手势向观众们展现着自己,镜头对准布雷克时,他又做出虎爪的动作。枪响后郭凡的起跑反应有些慢,身旁的卡特也给他的节奏带来影响,他在第一棒稍有落后。中国队一二棒交接时不太完美,这影响了梁嘉鸿的启动速度。接下来的两棒梁嘉鸿和苏炳添一直在苦苦追赶,张培萌接棒时已排在第六位。最后100米他拼命冲刺也只能保持在第六名的位置,中国队成绩是38秒38。牙买加队以37秒39排名小组首位,英国队虽然跑出小组第二,但因为二三棒交接棒出了接力区犯规被罚,加拿大队和荷兰队分列二三位直接晋级,中国队升至第五位。

  第二小组有另一个夺冠热门美国队,他们也没有派上最强阵容,预赛中只有百米季军加特林(微博)一人出场,盖伊和贝利都没有在今天亮相,另外三位出场的运动员是邓普斯、帕顿和基蒙斯。美国队虽然在交接棒上有些保守,但他们仍以明显优势排名小组第一,成绩是37秒38。日本队以38秒07排名小组第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38秒10排名第三,他们都直接进入决赛。法国队38秒15排名小组第四,这意味着中国队无缘决赛,法国队和澳大利亚队拿到决赛权。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苏炳添 张培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