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依然期待征战2016奥运会 父母盼他早点结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3:08  重庆商报微博

  商报特派记者 周晓亮 伦敦报道  伦敦时间昨天,经历一场万众瞩目的跟腱手术,中国飞人刘翔通过中国体育代表团医务官陈世益对外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出现在2014年的巴西奥运会上。他将在本月13日从伦敦飞回上海,继续康复治疗。而其何时能重返赛场,至今还是未知数。

  微创手术也被缝了13针

  在伦敦时间前天下午3点20分从手术室推出来回到病房后,刘翔的手术情况也随之被披露出来。据刘翔的父母在手术后介绍说,虽然刘翔进行的是微创手术,但他的伤口有10多厘米,共缝了13针。

  刘翔手术结束后,他的父亲刘学根在接受采访时转述了医生的说法,“刘翔手术采取的是最安全稳妥的方案。手术非常成功,不仅接上了跟腱,而且还把跟腱里头的两个钙化点以及骨刺一并处理掉了,包括有些粘膜也拿掉了。”2008年年底,刘翔前往美国做手术时,只移除了其中两个比较大的钙化点,还有两粒小的钙化点没有拿出来。据介绍,刘翔此次的伤势确定为“跟腱彻底断裂”,但伤情比原来预想中的稍好,而整个手术按照能让刘翔重新运动的标准而制定,共用时1小时19分钟。

  后天回上海实施康复计划

  刘翔的主刀医生尼古拉斯·卡伦表示,刘翔只需要在医院休息两天,就可以出院了。不过,刘翔团队经过考虑,准备让他在医院多观察一天,明天再出院,然后回奥运村住一晚,13日(后天)从伦敦飞回上海。

  按照惠灵顿医院和卡伦的意见,刘翔回上海后将马上进行下一步康复计划。在刘翔手术完成后,主刀医生卡伦就一再叮嘱刘翔,因为手术伤口的原因,他至少在未来2到4天内要特别注意,不能让伤口破裂。据了解,卡伦医生随后将把康复计划通过电子邮件等方式传给刘翔团队,让他按照计划在康复师的带领下进行。与此同时,刘翔团队也透露,刘翔在飞回上海后,将直接回到莘庄基地,开始艰难而又繁琐的康复阶段。“手术是小手术,关键是康复恢复,我会努力去康复的,放心。”刘翔昨天也在惠灵顿医院表示。

  刘翔手术成功,他何时能重回跑道,也是人们最关注的话题。主刀医生卡伦在手术后表示,刘翔完全有可能参加2016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而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医务专家则表示,刘翔手术后,至少需要四周来恢复。不过,刘翔本人则通过医务官陈世益对外表示了想参加下届奥运会的想法。

  对于刘翔何时能重返跑道,他的师父孙海平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还要看术后恢复情况而定。而刘翔父母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想让他谈女朋友,早点结婚成家!”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