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萌二度出战奥运百米接力 08进决赛创历史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3:2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在伦敦奥运会田径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中,身处第一小组的中国队跑出38米38排名小组第五无缘决赛。两大夺冠热门牙买加队和美国队在各自小组排名首位顺利进入决赛。

  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中国队历史上首次参加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在预赛中,众强队接连出现失误,中国队跑出了39秒13,名列小组第四,历史性地闯进奥运决赛!当时中国队的四名队员是温永毅、张培萌(微博)加油、陆斌、胡凯。

  不过,在8月22日的决赛中,中国队在交接棒时犯规,导致没有成绩,连“第八名”的梦都碎了。赛后,“眼镜飞人”胡凯落下了眼泪。

  今年,郭凡(微博)加油、梁嘉鸿加油、张培萌、苏炳添加油组成的中国接力队在泰国举行的亚洲田径大奖赛比赛中,跑出38秒65,成功打破了全国纪录,最终以世界第14名的身份进军奥运。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香港队以第10名的身份也获得了接力资格!这是国际田联自2004年实行奥运会16队参赛新规之后,两队首次在奥运会大赛上相遇。

  今天的比赛,中国队在预赛第一小组第4道,参赛队员仍是郭凡、梁嘉鸿、苏炳添、张培萌,张培萌也成为了中国首位连续2届参加奥运接力比赛的男选手。最终,中国队跑出了38秒38,再次刷新全国纪录,但还是遗憾无缘决赛。中国香港队在第二组出战,他们跑出了38秒61的成绩,位列小组第八出局。(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接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