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飞人手术非常成功 还有可能出战里约奥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3:32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北京时间10日凌晨,刘翔加油在英国惠灵顿医院成功完成了手术。中国代表团医务官、来自上海华山医院的骨科专家陈世益向媒体透露说:“整个手术过程刘翔很放松,刘翔还说会参加2016年巴西奥运会!”刘翔本人则于晚些时候发微博称:“努力康复恢复!来日方长!加油!”刘翔还想再拼一届奥运会

    4年之后,奥运会将来到里约热内卢,那时的刘翔,已经33岁了。在中国体育界,除了射击等极少数项目外,33岁都被认为是很难再现辉煌的年纪。不过,在刘翔身上,这又是一对矛盾:虽然这4年来他并没有真正摆脱伤病的困扰,但在国内,他并无敌手。这次伤愈之后,在未来的4年内,他恐怕还是没有敌手。只是在国际赛场上,刘翔再想攀登高峰,难度要比这次还要大上十倍,甚至百倍。用了4年时间,仍未能彻底战胜第一次的伤病,再用4年时间,能战胜伤上加伤吗?路,要怎么走?

    在刘翔要不要继续跑下去的问题上,父母的意见是一致的,那就是尊重他的选择,“只要他开心就好。”医务官陈世益转述的刘翔态度,则是想要再拼一届奥运会。刘翔本人发出的微博倒没有直 接谈及这方面的问题,但字里行间透着勇气,“我很享受这些年来努力的过程!更享受拼搏的过程!这也源于我对跨栏的至爱!”

    师傅孙海平出言谨慎

    8年来,刘翔被赋予了太多的意义,也因此承载了太多的压力。同样是在手术成功之后,孙海平在医院外接受采访时,就慎重得多:“是否确定参加下届奥运会,还要视刘翔的恢复情况,我也不好说。”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则向媒体表示:“希望大家给刘翔一个宽松的环境,刘翔的年龄毕竟也大了。他应该有自己的人生和生活。”

    据李毓毅透露,术后刘翔的主刀大夫对手术结果表示很满意,认为手术非常成功,结果“大家将来就会看到”。这意味着,刘翔还可以跑。但他同时从关怀的角度出发,坦言“如果让我说我的感觉,全运会的金牌我都不希望他去跑”,“刘翔并不需要用金牌来证明,他也不用世界纪录来证明了,他都证明过了,证明他这次能回来,前一阶段的成绩就说明刘翔很优秀,也很顽强,他拼搏以后就能够起来。”

    释放压力需要时间,4年后的事情,谁也无法预料。但有一点必须明确:跑还是不跑,这完全是刘翔个人的事。里约热内卢的田径场上,会出现刘翔的身影吗?特派记者董宏磊 王兴步(时报伦敦8月10日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