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先让刘翔回归平凡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3:36  现代快报

  刘翔加油手术成功,这是一个好消息。

  在好消息之外,却又弥漫着复杂的大众情绪。这又以“代”刘翔决定未来的生活为最。

  各种话语仍然密集呈现、交叉、碰撞。

  有说,刘翔还会继续出现在下一届奥运会的赛场上。有说,刘翔不该继续比赛,该好好休息了。同时也有消息说,刘翔父母表示,刘翔该回家结婚了。

  生子必知子。所有的喧哗尽头,还是血亲之情在跳动。刘翔的面前,世界很大,但是此刻可以浓缩到一个小小的世界:三尺之地,供养他的身体和心灵就够了,这是“家”,永远不会锁上大门的“家”,温暖而自由。

  我,你,我们,什么也不要说了,就让刘翔脱下沉重的负担,就让他卸掉盔甲,回到生活中去,回到五谷杂粮和人间烟火中去。这个时候,他不需要背负外界的任何压力,包括期望。

  刘翔说,“来日方长”。对这话,解释权在他,他人的任何猜测、确认都是多余的。伍里川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