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球俄罗斯名将破奥运纪录夺金 波兰选手摘银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4:00  新浪体育微博
链球俄罗斯名将破奥运纪录夺金波兰选手摘银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在伦敦奥运会女子链球决赛中,中国选手张文秀扔出76米34,连续两届奥运会获得铜牌(编者注:德国队(微博)申诉后,张文秀成绩被德国海德勒超过,退居第四)。俄罗斯名将莱森科以78米18的成绩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夺得金牌,波兰选手维洛达茨克以77米60摘得银牌。

  女子链球决赛有中国的张文秀参加,她在北京奥运会拿到该项目铜牌,2007年和2011年两届世锦赛也拿到第三名。俄罗斯的莱森科是夺冠大热门,她是去年世锦赛冠军,今年最好成绩是78米51。白俄罗斯的米安科娃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创造者,她扔出过78米69,德国的海德勒是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

  张文秀决赛里排在第一个出场,第一投链球出手后碰到了网,这影响了她的成绩,只有72米96。不过在第二投张文秀及时做出调整,她发挥出水平扔出76米34排名第二位。莱森科第一投就扔出77米56确保处于领先位置。

  三投结束后剩下八名选手进入最后决战,海德勒第五投扔出了超过77米的成绩,可是裁判却举起红旗示意她犯规。海德勒提出申诉,裁判反复观看录像回放判定她的右脚稍稍踩到了圈外犯规,她的这一成绩被取消,最终这影响了她的情绪再没能扔出好成绩名落孙山。

  第五投莱森科再接再厉扔出了78米18,她巩固了领先位置。波兰的维洛达茨克在第五投扔出了77米10超越张文秀排名第二位,最后一投她又扔出77米60确保第二位。张文秀最后一投放手一搏,可是过于想发力反而导致反效果,她的链球又碰到了围网,最终成绩留在了76米34。莱森科如愿夺取金牌,维洛达茨克收获银牌。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文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