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秀曾9破亚洲纪录 训练每天转百圈失牌留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4:17  新浪体育微博
张文秀曾9破亚洲纪录训练每天转百圈失牌留憾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伦敦奥运会女子链球决赛中,大连姑娘张文秀(微博)加油第二投投出了76米34的成绩,最终获得第四,遗憾无缘奖牌。俄罗斯名将莱森科加油投出78米18,打破奥运会纪录夺金。

  张文秀从2000年正式开始链球训练,2004年便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当时年仅18岁的她获得第七名;2008年北京奥运会,张文秀以74米32获得铜牌,这是中国链球在奥运会上首次获得奖牌。

  尽管只有26岁,但在国际赛场上,张文秀算是“老”运动员了,她已经参加了六次世锦赛和三次奥运会。

视频-中国又遇申诉门 女子链球张文秀痛失铜牌媒体来源:CCTV.COM

  备战伦敦奥运会,张文秀在南京冬训,冬天很冷,长时间在室外练习使她的手背上都裂开了口子,运动开始后手再一出汗,汗水就会把伤口浸得生疼。“之前练了这么多年,我手心已经都是硬茧了,不怕磨,手背倒是怕冻,只能在训练前涂一些护肤品。”张文秀说。

  冬训期间,张文秀每天都要在链球场的球网里转上上百圈,有时候只是为了改进训练中的一点点细节。

  苦练终于收到了回报,在今年的国际田联挑战赛捷克俄斯特拉发站比赛中,张文秀以76米99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这是她职业生涯第9次打破亚洲纪录。一举完成了从75米级选手直接晋升到77米级选手的跨越式进步。

  此次伦敦奥运会,张文秀尽管没有再进一步,但在欧洲高手云集的链球场上常年保持很高的状态已实属不易,未来她还有机会。(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文秀 链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