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秀:意义和08年不一样 膝盖有伤顶着困难上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4: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按8月11日凌晨,伦敦奥运会女子链球比赛,张文秀(微博)加油以76米34的成绩获第四,无缘奖牌。比赛结束时张文秀是第三,但随后德国选手海德勒加油申诉成功,第5投的77米13变为有效成绩,这样超过了张文秀拿到铜牌。

张文秀采访:能够两次参加奥运会很不容易媒体来源:CCTV.com

  “比较激动,08年虽然也拿了铜牌,但这次的意义是不一样的,毕竟过了4年,能站在决赛场上已经很不容易了。”张文秀接受采访之时并不知道自己的铜牌得而复失,表示非常高兴能蝉联铜牌。比赛结束之后她还披上国旗绕着体育场跑了很久,向看台上的观众挥手致意。

  本场比赛张文秀第一投并不理想,只有72米96,但第二投达到76米34,这是平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很长时间都排在第二位,倒数第二轮才被超越降到第三。张文秀解释道,“虽然第一投成绩不行,但感觉今天的状态还不错,只要调整一下角度就可以。所以我第二投能发挥很好,毕竟我也有不少大赛经验了,能够迅速调整自己。”

  张文秀个人最好成绩是76米99,本场的76米34已经接近最好水平,不过最后一投看得出张文秀还是想拼一把,但犯规了。“对这个成绩还是挺高兴的,从15岁开始专业训练,这么多年保持水平是很大的挑战,而且膝盖有伤,只能顶着困难迎战而上。77米对我来说是个挑战,既然之前已经超过了76米,我就决定搏一下。虽然没成功,不过不会有遗憾。”

  张文秀今年已经26岁,婚期奥运后到来?张文秀:“今年不会举行婚礼,可能到明年全运会之后吧。”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文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