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秀激动称4年走来不易 铜牌意外被“抢走”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5:0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在伦敦奥运会女子链球决赛中,中国名将张文秀(微博)加油原本以76米34的成绩获得铜牌。赛后,张文秀表示,这届铜牌和上届北京奥运获得的铜牌意义完全不一样,“因为这4年确实受到了挫折,对我来讲是一种挑战。”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到手奖牌最终被改判。

  赛后不久,此前成绩算无效的德国选手海德勒加油进行申诉并获得成功,从而以77米13的成绩位于第三,“抢”走了张文秀的铜牌。

  在今天的比赛中,张文秀排在第一个出场,第一投链球出手后碰到了网,这影响了她的成绩,只有72米96。不过在第二投张文秀及时做出调整,她发挥出水平扔出76米34,排在第三位。

  张文秀赛后表示,第一投的意外并没有影响到自己,她说:“毕竟有了这么多年的大赛经验,遇到这样的情况还是可以调整好的。”在08年北京奥运会中,张文秀也获得了一枚铜牌,但是从北京到伦敦,她走得很不易,她说:“这4年对我来讲是一种挑战,尤其是膝盖受伤了之后,难度很大,我和教练都没有放弃,迎难而上,所以,能够再次站上奥运领奖台,确实很激动。”

  不过,张文秀还没从“激动”的情绪中走出来,意外就发生了,此前被判定在比赛中右脚踩到了圈外犯规、成绩被取消的德国选手海德勒,意外申诉成功,从无效成绩到有效成绩,而77米13的成绩也使她成功从张文秀手中“抢走”了铜牌。(悠悠)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