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中国记者惊呆刘翔医院 认保安为医生包围采访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10:12  信息时报

  数百中国媒体疯狂追踪报道 医院严防记者

  “中国记者真的很敬业,竟然找到了这儿……”北京时间9日晚8点,伦敦惠灵顿医院门口,一位能说一点中文的院方人士面对“成群结队”蜂拥而来的中国记者惊叹道。

  当时已有近百名中国记者在惠灵顿医院门口苦苦守候了20多个小时,而央视更是派出转播车到现场进行直播连线。

  据了解,前日刘翔团队传出将在伦敦时间昨天刘翔动手术的消息后,中国媒体苦苦探寻即将为刘翔进行手术的医院,最终确认地点是伦敦靠北区的一家叫“Wellington Hospital”。在这家医院的网站上,也毫不谦虚地用了“伦敦最大的私人医院”作为宣传。

  而从前日夜晚开始,一直不停地有各路媒体记者从医院周边的各条小路上赶来。电视台、报社、广播台、杂志和各路特约记者,都带着属于自己的最好的装备蜂拥而至。如此大的阵仗,让医院方面也有点吃惊:“我们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中国记者来,原本以为不会有太多人知道。”

  但由于院方安保非常严格,所有探视人员都必须经过严格的身份核实及确认后才能进入,因此近百号中国记者都只能在医院门口等候消息。医院门口聚集的记者越来越多,几乎占满了大半条马路的两边。

  面对来势汹汹的媒体,医院保安也采取了严防死守的态度。甚至连台阶都不允许踩踏,“对不起,因为这是私人产业。”一个拎着公文包、头发花白的老头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是他吗?很像是医生。”几十名记者一哄而上,试图采访几句。打听之下,才知道人家是这边的保安总管,老头站上台阶,居高临下地打量了众人一眼,“请你们所有人都退到台阶以下,否则我要叫警察了!”就这样,包括央视记者冬日娜在内的数百名记者都只能在医院外干等着。

  不断有记者到来,这样规模的媒体群引起了过路人和就诊出来的病人以及家属的好奇,一名女士走过来打听,“你们在干什么?”当听说这座医院里住着一个奥运冠军的时候,她很惊讶地瞪大了眼睛。“我得回去找他要个签名!”这名女士说,她的母亲之前就在这家医院治疗过,这里是伦敦最贵的医院之一,一个晚上单是住宿费就高达1000英镑。“我妈妈在这里治疗加住宿一共住了两三天时间,花去了4000英镑。”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