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会会85岁奶奶彻夜看比赛 妈妈:妞这就不错了

  本报讯(记者李虎成 通讯员张宗桥)北京时间8月10日4时10分,长垣姑娘吕会会出战伦敦奥运会女子标枪决赛。在长垣县方里乡吕庄村吕会会家里,热闹非凡,掌声不断,她的家人、邻居,县体育局的领导……齐聚在一起彻夜守候为她加油助威!

  坐在院子里第一排有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是吕会会的奶奶,今年85岁,为了看孙女比赛,老奶奶几乎一夜未合眼。

  为了让吕会会的家人更好地观看比赛,长垣县体育局特意买了一台43英寸的电视机送到吕会会家里。

  “吕会会上场了!”4时13分,不知谁激动地喊了一声,早已聚在吕会会家院子里的人们开始鼓掌,“会会加油!”“加油”声开始不绝于耳。

  经过激烈的比赛,吕会会以63米70的成绩获得第五名,这是中国女子标枪选手在近3届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会会虽然没有拿到奖牌,但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希望她继续努力,争取下届奥运会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家乡争光,为国争光!我们家人都支持她!”吕会会的爸爸吕国柱自豪地说。

  就在比赛结束20多分钟时,吕会会的妈妈接到女儿打来的电话。“妈妈,比赛你看了吗?”“看了!看了!”“从头看到尾吗?每一枪你都看完了?”“看了,你奶奶、爸爸、叔叔、邻居、县里的领导,都在一起看呢!”“没发挥出最好成绩。”“就这都不错了妞。妈妈高兴。”“不跟您说了,我正在尿检,兴奋剂检查呢。”

  长垣县体育局局长刘克标说:“吕会会在女子标枪项目比赛中,从拿全国冠军,到打破亚洲纪录,再到进入伦敦奥运会取得决赛第五名的好成绩,对河南体育事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希望会会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为长垣争光,为河南争光,为国争光!”④11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