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田径中心:我们为吕会会感到骄傲

  □本报记者 李若凡

  8月10日凌晨,伦敦奥运会女子标枪决赛中,河南女将吕会会以63米70获得第五名。通宵未眠、一直在关注着她比赛的河南省田径中心的领导和教练员们都激动地说:“会会发挥得不错,我们为她的表现感到骄傲。”

  吕会会是河南长垣县人。2012年1月被选入国家集训队,备战奥运会。在本届奥运会的资格赛中,吕会会第一投就投出了64米45的好成绩,直接进入决赛。伦敦奥运会女子标枪决赛共有12名选手,吕会会是唯一一名进入决赛的中国选手。决赛中,吕会会第6个出场,六次投掷全部获得有效成绩,最终凭借63米70的成绩位居第五。

  赛后,河南省田径管理中心主任李激扬说,吕会会是河南军团在本次奥运会上最后亮相的运动员。在本赛季比赛中,她共有三次掷出超64米的成绩,个人平均成绩在63米至64米之间。虽然奥运会没有获得奖牌,但作为第一次参加如此重大比赛的运动员,吕会会的发挥还是很稳定的,展现了个人的实力。

  李激扬还透露,吕会会在英国备战奥运时,曾表示紧张,有压力。当时,他曾对吕会会讲了16个字“沉着应战、技术流畅、敢打敢拼、越远越好”。通过比赛,吕会会还是做到了。在国际比赛中,中国女子选手在铅球、铁饼、链球项目中均有好成绩,标枪近年来迟迟未见惊喜,可以说标枪是中国田径女子投掷项目的一个短板。但是吕会会首次参加,并作为中国唯一进入决赛的选手,取得了这样的成绩,可以说个人实力已经进入国际先进水平,有望在以后国际大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④11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