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将遗留问题一并解决 医生对刘翔未来有信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11:43  大连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大伟)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飞人”刘翔加油在英国惠灵顿医院接受了跟腱手术,手术完成得非常成功。

  刘翔在8月7日的预赛受伤之后,曾想在8日进行手术,但由于医生当日没有时间,手术推迟到了9日,主刀医生是英国著名的运动伤病及足踝骨外科手术专家卡伦。刘翔手术也吸引了大批中国记者聚集到了惠灵顿医院门口,还有不少粉丝也闻讯赶到医院。

  在经过漫长的等待之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终于传来消息,刘翔手术结束,耗时1小时19分,一切顺利。据透露,刘翔采用的是为安全稳妥的方案,手术很成功,不仅接上了断了的跟腱,同时还把跟腱里两个钙化点以及骨刺一同处理掉了,包括一切黏膜也都拿掉了。目前,刘翔已转入病房,他将在医院观察两天左右,然后出院并和中国代表团一起回国。

  手术过后,刘翔也在北京时间昨天下午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向全国人民表达了自己的心情,也表达了自己要继续跨栏的决心:“手术很顺利!感谢大家的关爱!我很享受这些年来努力的过程!更享受拼搏的过程!这也源于我对跨栏的至爱!努力康复恢复!来日方长!加油。”刘翔还在微博上发布了自己目前的近照,从照片上看,刘翔的情绪还不错,也很满意治疗结果。

  对于本次手术的影响,各方都认为很成功,教练孙海平说:“这次手术将以前的遗留的问题一并解决掉了。”面对记者的“刘翔的跟腱到底是撕裂还是断裂”的问题,孙海平未做回答。

  至于刘翔能否重返赛场,孙海平则持谨慎乐观的态度:“现在还很难讲,刘翔能否重返赛场要看康复情况再定。”不过,医生对刘翔的未来充满信心,认为刘翔继续从事运动不成问题,甚至完全可以征战2016奥运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