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醒来开玩笑吓坏大家 父亲饿着肚子送鸡汤面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11:48  新闻晨报

  从伦敦当地时间9日晚上,到次日上午,刘翔一家三口再度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整整十个小时滴水未进的一家人,终于放下了一颗心。手术后,刘翔吃到了父亲亲自送去的一碗鸡汤面,这是他最高兴的事情。而据记者了解,这一家三口在上海团聚的日子也不再遥远了。

  □晨报记者 黄嫣(英国伦敦8月10日电)

  醒来不忘开玩笑

  当地时间9日傍晚刘翔结束手术后,刘翔父亲刘学根就和师傅孙海平一起走出了医院,两人脸上带着的是一种释然的表情,师傅更是罕见的笑了出来,这样愉快的场面,已经有三天没有看到了。

  之前由于麻醉等等一系列手术准备工作的问题,刘翔的手术被延迟至当地时间9日下午17:20分才宣告结束,比之前预计的时间长了差不多50分钟,不过,刘翔的精神状态不错,几乎是在被推回病房的同时就醒了过来,一边的护士为了测试麻药影响力,随口问他在那里,他说,我在地球上。

  刘学根后来说,这个细节当时吓了大家一跳,但很快,儿子就用英文说了一句,我在病房里,这才让在场所有人都放下了一颗心,“我没想到他在那个时候还有心情开玩笑,”老刘又好气又好笑地说,“他进去的时候还跟我说,‘等我睡一觉哦!’样子好像很轻松的。”

  但刘学根之后和老伴吉粉花看了片子才知道儿子的手术并不是件小事情,刀口有10厘米长,吉粉花还特地数了数针数,总共13针。这让她有些心痛:“不是说微创么,怎么那么大的刀口?”

  父亲饿着肚子送鸡汤面

  由于医院当时不允许陪护,刘翔父母在9日深夜还是离开了病房,刘学根说,他出门的时候特地跟老伴讨论了一下孩子想要吃什么,深知儿子口味的吉粉花拍板决定说,还是去弄一碗鸡汤面吧。

  在威林顿医院附近逛了几圈后,刘学根终于找到了一家餐馆,他还特地叮嘱老板,先把鸡汤面给做出来,刘学根当时考虑的是,如果等自己吃好再送过去的话,刘翔肯定会饿着的——虽然,当时刘学根夫妇俩也已经好几个小时粒米未进。

  这碗面是刘学根最后亲自送到医院的,他对保障部部长李国雄千叮咛万嘱咐说,一定要看着刘翔吃下去。十几分钟后,不放心的刘学根给李国雄打去了电话,好在,过了麻药劲的刘翔胃口不错,当时已经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听到这样的消息,老刘说自己终于放下了最后一颗心。

  刘学根说,11日他们就将返回上海,不过,距离和儿子团聚的日子也不会太久。根据目前的安排,刘翔计划于13日离开英国,14日抵达上海。而记者也从刘翔团队方面得到消息,具体的康复肯定会在回国之后才展开,至于方案会根据这两天刘翔的恢复情况来制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