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秀:没丢中国士气 用精神告诉对手赢中国不易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13:0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继中国自行车队金变银后,中国田径队成为下一中枪团队,张文秀(微博)加油在女子链球奥运比赛中第3变第4且上诉被驳回,在无奈接受事实后她表示自己绝对没丢中国人的士气,且作为军人她已经拿出英勇善战的精神让对手知道赢中国不是件容易的事。

  本场比赛结束后张文秀本排在第三位,但随后不久德国选手海德勒凭借原本没被测量出的成绩取代张文秀摘得奥运铜牌,而张文秀则一瞬间从铜牌变成第4名,尽管中国代表团立即提出申诉,但国际田联因申诉理由不成立为由驳回了中国队的申诉请求。

  在得知自己的铜牌得而复失且再无重获可能后,张文秀首先称比赛因德国选手多投一次而不公,随后又表示自己对伦敦奥运特失望,不过几小时后稍微平复心情的她还是接受了这一结果,她表示:“感谢各位领导对我的关心感谢家人和我的教练感谢我的朋友们感谢现场为我加油的国家队队友还有在北京熬夜看比赛的八一队战友们我只想对你们说一句话虽然奖牌没有拿到但是在赛场上绝对没有丢中国人的士气牢记自己是一名军人一名党员拿出我军英勇善战的精神要让她们知道想赢中国女子链球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张文秀用一枚铜牌实现了中国田径在女子链球项目上奥运奖牌零的突破。当时以预赛第二名晋级的她在决赛中6次试投成绩均在70米以上,并最终投出个人本赛季的最好成绩74米32,总成绩排名第三位摘得一枚宝贵的铜牌,白俄罗斯选手米安科娃以76米34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Jekki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文秀 链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