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链球张文秀遭争议判罚 专家:成绩从何而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14:30  新民晚报

  披上五星红旗,名列女子链球第三的张文秀(微博)加油正在忘情地绕场庆祝,却被工作人员突然告知:你的奖牌没了。那一刻,惊讶、茫然、不解,全都写在她的脸上。

  争议判罚再次袭向中国代表团。女子链球决赛,德国选手海德勒加油在比赛第五轮的投掷被判犯规,裁判当时已经举起了红旗,示意成绩无效。但是经过赛后申诉,裁判改判了比赛结果,判定海德勒第五投的成绩为77米13,从而取代张文秀获得铜牌。张文秀最终排在第四,到手的奖牌就这样飞走了。

  按照官方的解释,海德勒在第五次试投中的成绩在赛后被重新测量,之前的成绩因机械设备故障测量有误,赛后进行了手动测量。不过,有田径专家却对此质疑:“既然当时已经举红旗判无效,根本就不需要测量,这个成绩又是从何而来?”

  “我很失望,也很惊讶、很担心。我不明白,尤其是赛会已经宣布了结果,我也带着国旗绕场致意了。”得到改判消息后的张文秀很震惊,“我原本是铜牌,现在完全不知道什么情况……”

  自行车金牌变银牌,链球铜牌变无牌,中国选手又一次被“改判”。赛后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也质疑:“真的看不明白裁判是依据什么。”他表示:“我们也已经向国际田联申诉了,不管成功与否,我们要发出声音。希望国际田联会主持公道。”

  特派记者 关尹(微博) (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文秀 链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