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竞走50公里司天峰摘铜 俄罗斯名将夺冠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19:47  新浪体育微博
男子竞走50公里司天峰摘铜俄罗斯名将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进入第九天,在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司天峰加油表现不俗,他走出3小时37分16秒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取一枚铜牌,俄罗斯的科德亚普金以3小时35分39秒的成绩夺取金牌,澳大利亚的塔伦特摘得银牌。

  中国队派出司天峰、李建波加油和赵建国加油参赛,司天峰去年世锦赛上拿到50公里竞走的第四名,他具有冲击奖牌的实力。俄罗斯队是该项目的最大夺金热门,巴库林是去年世锦赛冠军,科德亚普金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保持者,他的成绩是3小时38分08秒,另一位选手埃罗钦今年也走出过3小时38分10秒。今年的竞走世界杯上,科德亚普金和埃罗钦分获冠亚军,澳大利亚的塔伦特拿到季军。

视频-奥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 司天峰摘铜俄夺冠媒体来源:CCTV.com

  比赛开始后司天峰、塔伦特和三位俄罗斯选手就处于第一方阵,他们走在最前面,前15公里科德亚普金一直处于领先位置,在15公里结束时他的成绩是1小时06分01秒。司天峰则稳定地跟随在第一方阵,他只落后领先者1秒。15公里后巴库林又走到最前面领先,而司天峰仍处于第一方阵。

  赛程过半时澳大利亚的迪克斯走到第一位,他的成绩是1小时49分21秒。司天峰排在第10位,他落后领先者6秒。25公里过后巴库林又冲到前面领先,司天峰紧紧跟随,在35公里处司天峰成为比赛的领先者,他的成绩是2小时32分16秒。之后的5公里科德亚普金开始加速升至首位,司天峰跟在他后面排名第二。不过在40公里后科德亚普金保持很快的行进速度,他开始甩开其他选手单骑领先,45公里时他的成绩是3小时15分07秒。塔伦特以26秒之差排名第二,司天峰落后27秒暂列第三,第四位是巴库林,塔伦特和巴库林这时都已经身背两张牌,他们再被警告一次就会被罚下,司天峰则被警告了一次。在45公里处,李建波升至第6位,他的成绩是3小时16分05秒。

  之后的比赛中科德亚普金一马当先优势明显,最后一圈铃声敲响时,他领先第二位的塔伦特33秒,司天峰仍处于第三位。越来越接近终点,科德亚普金的脸上也显出痛苦状,但他坚持保持着很快的行进速度。处在第二位的塔伦特则不断挥手向观众们致意,司天峰跟随在第三位。最终科德亚普金以3小时35分59秒率先通过终点,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塔伦特以3小时36分53秒摘得银牌,司天峰以3小时37分16秒第三个冲过终点,他拿到一枚铜牌,这个成绩也是司天峰的个人最好成绩。

  在终点线上,塔伦特和司天峰握手互相祝贺。结束比赛后,司天峰从场边接过一面国旗,他披在身上绕场庆祝。庆祝后司天峰的左膝有些受伤,工作人员搬来一张凳子让他坐下,同时拿了冰袋为他的膝盖进行冰敷。另一位中国选手李建波以3小时39分01秒的成绩完赛,他最终排名第七,同样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赵建国排名第37结束比赛。(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司天峰 竞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