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天峰1年2突破成第一人 奥运首枚奖牌历史最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20:31  新浪体育微博
司天峰1年2突破成第一人奥运首枚奖牌历史最佳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伦敦奥运会田径男子50公里竞走决赛上演,中国名将司天峰加油发挥出色,以3小时37分16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这也是中国选手在奥运会上该项目获得的首枚奖牌。冠亚军分别被俄罗斯的科德亚普金加油和澳大利亚的塔伦特获得。

  中国田径在竞走项目上一直有着不错的成绩,特别是女子成绩更为优秀,早在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陈跃玲在女子10公里竞走上就为中国获得首枚田径金牌;99年塞维利亚世锦赛上,刘宏宇为中国获得首枚世锦赛竞走金牌;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王丽萍(微博)也收获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

  男子竞走方面,陈定在稍早结束的20公里竞走夺金,为中国男子竞走实现突破。而中国男子50公里竞走成绩则稍显平淡,在亚洲一直处于被近邻日本压制的地位,2011年之前,在世锦赛上最好成绩也只是第5名,由赵成良05年创造;奥运会最好成绩只是第4名,由老将虞朝鸿在04年雅典创造。

  不过从去年的大邱世锦赛开始,司天峰的强势崛起,一改中国男子50公里竞走的颓势。世锦赛上,司天峰以3小时44分40的成绩获得第四名,刷新了中国选手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

  伦敦奥运会是司天峰第二次参加奥运会,08年在北京,司天峰以3小时52分58秒获得第17名,队友李建波加油获得第14名是3名中国选手中成绩最好的。今天比赛中,司天峰从一开始就采用跟随战术,与俄罗斯的3名选手处于第一集团。

  在比赛的后半段司天峰一度超越至第一名领跑,不过实力更为出众的俄罗斯人、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保持者科德亚普金最后还是超越司天峰,第一个到达终点,澳大利亚名将塔伦特获得第二名,司天峰也不负众望,以第三名的成绩完成比赛,为中国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从去年世锦赛开始,司天峰的第四名刷新中国男子50公里竞走成绩新高,到今年奥运会的铜牌,同样是刷新最好成绩。特别是他3小时37分16秒的成绩也创造了个人生涯最好,一年的时间,司天峰就为中国男子50公里竞走实现了突破,实属难得。(小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竞走 司天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