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虹冲击20公里竞走奖牌 哥哥:付出终会有回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20:53  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涂超华杨慧)北京时间12日凌晨,中国女子竞走队将向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发起冲击,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此届奥运会田径项目最后的一个夺金点。主将刘虹的哥哥刘旭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多年的付出肯定会有回报,他相信妹妹能取得好成绩。

  今年25岁的江西安福姑娘刘虹在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中曾获得北京奥运会第四、柏林世锦赛第三和大邱世锦赛第二的好成绩。今年3月,她又打破了尘封10年之久的亚洲纪录,显示出不俗状态。北京时间12日凌晨她将带领另外两名女将向金牌发起冲击。

  刘旭比妹妹年长2岁,也曾是竞走运动员,兄妹俩的运动经历有些传奇。1999年,在江西安福县就读初中的刘虹兄妹在学校体育老师的带领下同时练习竞走。由于兄妹俩不怕累能吃苦,成绩提升很快。2002年,兄妹俩代表吉安市参加江西省运会,初中刚毕业的刘虹一举夺得女子3000米和5000米竞走的两块金牌,并打破青少年组省运会两项纪录。刘旭也在男子5000米和10000米竞走中折桂,同样将该组别的省运会纪录刷新。更让人惊奇的是,刘虹还参加了女子3000米跑的比赛,并摘得银牌。

  这也成为兄妹俩命运的转折点。刘虹因此被在场观战的深圳体工队教练看中招致麾下,刘旭也进入了江西省体工队。2005年退役后,刘旭在老家安福县的一所小学担任体育老师。他告诉记者,妹妹的最大优点是意志坚强,敢于拼搏不服输。“竞技体育比赛的结果很难预料,希望妹妹能够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我相信付出了终会有回报。”他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