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最艰苦项目50公里竞走 司天峰拖着伤腿摘铜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1:56  中国体育报

  本报特派记者 林剑

  奥运会上最艰苦的比赛项目是什么?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可能会是马拉松。但若论距离最长,对人挑战最大的,还是男子50公里竞走——很多运动员在冲过终点的一瞬都摔倒在地,还有很多人是一瘸一拐地走过终点的。

  中国选手司天峰也不例外,在当地时间8月11日上午进行的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后,取得3小时37分16秒,个人最好成绩,并赢得比赛铜牌的司天峰就是拖着伤腿冲线的。比赛结束第一时间,司天峰不是像大部分运动员那样接受采访,还是去找队医。

  “我的膝盖有陈旧性老伤,除了半月板,所有地方都有磨损,为了保证今后的比赛,所以我第一时间找了队医,让他帮我治疗一下。”颁奖仪式之后,已经将痛苦表情变成灿烂笑容的司天峰对记者说。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司天峰仅仅取得了第17名,但四年之后的伦敦,司天峰却站到了奥运领奖台上,对于这种进步,司天峰将其归因为中国田协聘请的意大利竞走教练达米拉诺:“亚洲运动员之前的比赛特点都是小步幅、快节奏,这点还容易让欧美裁判认为是在跑,因此很容易判我们犯规,达米拉诺来了之后,改变了我们的技术,我们现在是大幅度、有一定速率,并因此取得了一些好成绩。”

  除了司天峰,之前亮相的男子20公里竞走选手陈定(微博)也是达米拉诺的弟子。对此,司天峰说:“达米拉诺在理念和技术上帮助了我们很多,我真的十分感谢他。”

  (伦敦8月11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