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秀透露这或是最后一次奥运 很遗憾未获奖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1:57  中国体育报

  本报特派记者 林剑

  当地时间8月10日的晚上,中国链球女将张文秀原本是“伦敦碗”里最幸福的人:因为她在奥运女子链球决赛中投出了76.34米的好成绩,名列所有参赛选手第三,就此成为中国田径奥运历史上首位在连续两届奥运会上都拿到奖牌的选手。高兴的张文秀甚至披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绕场一周,并已经和在场记者分享了她过去四年训练、比赛的心得,但仅仅几十分钟后,张文秀居然被告知德国名将海德勒申诉成功,成绩达到了77.12米,超越了张文秀,经过裁判判决,决定取消张文秀的铜牌,而将其转授给德国选手海德勒。

  一时间,张文秀和其教练以及现场为数不多的中国记者都炸了锅。

  比赛结束后一个小时,奥组委向所有中国记者发布了一份声明,上面详细介绍了张文秀铜牌被取消的原因:在德国人海德勒第五投的过程中,由于距离计量器出了问题,因此没有找到链球落地的坑点,在征得海德勒同意之后,德国人重新进行了第五次试投,但因犯规没有成绩;比赛结束之后,海德勒向组委会申诉,希望找到第五投的坑点,最终裁判找到了,经过测量距离为77.12米,超过了张文秀的76.34米,因此做出了取消张文秀铜牌的决定。而原定于8月10日进行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也推迟到了8月11日。

  得知这一结果后,中国田径队第一时间向国际田联、赛事组委会进行了申诉,整整两个小时之后,中国田径队教练,同时也是张文秀主管教练的叶奎刚向守候记者介绍了情况,他说:“我们申诉的焦点主要就是德国选手进行了七次试投,在我十多年链球运动员、十多年链球教练员的生涯中还从来没有遇到过。但国际田联认为我们的申诉理由不够充分,驳回了我们的上诉,我们也只好尊重国际田联的决定。”

  叶奎刚说:“我对张文秀今天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虽然她最终只取得了第四名,但她在我心中就是最棒的。过去四年她为走上奥运赛场付出了很多,但很遗憾没有取得一枚奖牌。”

  当事人张文秀也在事后第一时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首先让我不解的是裁判怎么会找不到德国选手第五投的坑点;其次则是既然她已经接受了重新投掷,为什么事后还能申诉成功,甚至直到进行尿检的时候,我的成绩还是第三,不知道怎么一下子就成了第四。为了参加这届奥运会,我经受了伤病、改变技术等很多考验,终于让自己的成绩达到了可以竞争奥运奖牌的程度,但没想居然是这个结果,我真的接受不了。”

  张文秀同时透露,这有可能是她最后一届奥运会,可即便继续坚持下去,对于一名田径运动员来说,能在奥运赛场上赢得一枚奖牌也是十分不容易的。

  中国田径队官员费健则表示,会就此事继续和国际田联沟通,但进一步行动还需要和团部协商后再做决定。

  采访结束后,已经是当地时间11日凌晨1点多,张文秀走在教练身旁,抽泣着离开了“伦敦碗”。

  (伦敦8月11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