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选手首获奥运奖牌 吃两张红牌她微笑依旧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2:07  新浪体育微博
藏族选手首获奥运奖牌吃两张红牌她微笑依旧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在伦敦奥运会女子竞走20公里比赛中,中国藏族姑娘切阳什姐(微博)加油以1小时25分16秒得到铜牌并打破亚洲纪录,俄罗斯新秀拉什马诺娃以1小时25分02秒夺取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

  切阳什姐的名字对于很多体育迷来说是陌生的。她1990年11月11日出生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甘子河乡一个普通藏族牧民家庭,身高1米60。2006年9月,切阳什姐进入了青海省体育运动学校,并很快在启蒙教练的建议下开始练习竞走。

  切阳什姐天赋异廪,很快突破了竞走技术瓶颈。2008年4月她选入了青海省队。2009年3月,切阳什姐代表青海参加全国竞走大奖赛,以1小时35分54秒的成绩获得女子青年组2视频-俄罗斯包揽女子20km竞走金银牌 中国摘铜媒体来源:CCTV.COM0公里第四。2010年6月,切阳什姐被选入国家队。

  随后,这个藏族姑娘进步更加神速。2010年9月18日,她在全国锦标赛上以1小时30分33秒的成绩获得女子成年组冠军。2011年4月,她在江苏太仓举行的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暨全国竞走冠军赛上获得女子20公里亚军。2011年8月的韩国大邱世锦赛中,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的切阳什姐又获得女子20公里竞走第五。

  悉尼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王丽萍(微博)认为,切阳什姐平时训练非常刻苦,有着一股敢玩命的狠劲。

  今年7月10日,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中国运动员名单确定,切阳什姐成为中国田径代表队的一员,成为我国首位入选奥运会运动队大名单的藏族选手。

  今天的比赛中,切阳什姐在第14公里左右就被警告了两次,但她毫不慌张,反而继续微笑地走着,最终得到一枚铜牌并打破亚洲纪录,也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1分48秒。这个姑娘也成为藏族首个奥运奖牌获得者。(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切阳什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