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秀:裁判没能力就别来 这次奥运我特别失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2:30  北京晨报

  在本届奥运会多次裁判乌龙事件后,昨天的奥运女子链球决赛赛场,裁判再一次成为比赛的主角,通过赛后申诉,德国选手海德勒第5掷77.13米的成绩被改判有效,从而压倒张文秀的76.34米,获得铜牌,张文秀的铜牌“得而复失”,无奈退居第四。  绕场庆祝后 张文秀失铜牌

  作为亚洲女子链球第一人,北京奥运会铜牌获得者中国选手张文秀这个奥运周期状态相当不错,在今年的国际田联挑战赛捷克俄斯特拉发站比赛中,以76.99米的成绩第九次打破亚洲纪录,此次征战伦敦,她的目标就是冲击一枚奖牌。

  昨天的比赛中,张文秀凭借第二轮投出的76.34米的成绩,前四轮过后,位排第三。由于测量设备出了问题,德国人海德勒的第5轮成绩没有被记录下来,现场裁判和海德勒本人经过长时间商讨后,批准她补投一次,但这次她犯规了,没有成绩。

  张文秀则在6投全部结束后,稳居第三。赛后,她兴奋地披上国旗绕场庆祝,不过,随后赛果竟然出现反转,德国队(微博)对海德勒的第五掷提出申诉,裁判走回场内找到了德国人第五次投掷留下的痕迹,并测量出长度为77米13。海德勒凭借这个成绩超越张文秀,排在第三,中国选手的铜牌“得而复失”。

  判罚很乌龙 中国申诉无果

  由于改判,失去了铜牌。赛后张文秀对这种少见的情况表示吃惊,中国队也立即表示异议,提出申诉。

  张文秀的教练叶奎刚认为,既然裁判允许海德勒第五轮多投了一次,就说明他们已对其第一投成绩不予承认了,但是比赛结束之后却又找出第一投的成绩并予以承认,这是前后矛盾的,并且在事实上造成海德勒比其他选手多投一次的结果。

  这些是中国队向组委会申诉的主要依据之一。不过,国际田联认为,这样的申诉理由不成立,中国队的申诉随即被驳回。这意味着,张文秀失去这枚铜牌已成为定局。

  张文秀失望 这是什么裁判

  披着国旗庆祝,在混采区接受记者采访,这一块铜牌对于张文秀来说十分重要,她说:“这四年来我经历了很多,膝盖受伤、腰部受伤,脚和跟腱都有不同程度的反应,确实不容易。在我受伤的情况下,领导教练和队友对我都非常的照顾,所以我拿到这块铜牌确实不一样。”

  可惜,这样的喜悦只持续了几分钟,铜牌很快“得而复失”,这让张文秀难以接受:“知道这个消息是在混合采访区。赛场大屏幕上显示我是第三,尿检单子也是第三。后来国际田联通知我,就变成了第四,当时我就没有心思再接受采访了,一直不能确定这个消息是不是真的。”

  奋斗了四年,却在比赛中有如此遭遇。张文秀对裁判提出了质疑:“这个和海德勒没关系,找不到坑(投掷痕迹),这是裁判的问题。如果你没有这个能力,你就不要来奥运会,这个裁判的能力确实很让我失望。”

  除了测量问题,张文秀还表示比赛不公平,她说:“海德勒当时在比赛中投了7投。世界大赛我也参加过很多了,这是我第三届的奥运会,投了7投的情况确实没有见过。我觉得对于这个结果自己不能接受,奥运会这样的盛事上出现这种情况非常不公平,为什么她能投7投,我只能投6投。”

  在提出诸多疑问后,张文秀直言对伦敦非常失望:“在比赛中裁判并没打出77.13米的成绩,赛后我们都退场了才通知我,这个非常不公平。对这次奥运会我特别失望。”

  晨报记者 李昕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