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秀称全运后举行婚礼 伦敦可能是最后一届奥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3:08  大连晚报微博

  本报英国伦敦电 如果不是德国选手海德勒的申诉,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奥运会女子链球比赛中,大连姑娘张文秀(微博)本来可以获得一枚铜牌的。虽然铜牌的成绩只是与北京奥运会持平,但张文秀将创造一项历史——成为首位在连续两届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中国田径运动员。

  德国申诉,中国丢牌

  争议的一幕发生在第五投,海德勒投出链球后,电子测距仪器出了问题,一开始没显示成绩,处于待定状态。随后另一位德国选手卡拉斯登场,投出链球后,电子测距仪器显示出了72米88的成绩,这意味着海德勒之前的成绩,就被电子测距仪器给“吞”了。随后,裁判要求海德勒重新投掷第五投,海德勒投掷成绩没到70米,就选择自己踩线,没要成绩。

  比赛后,在部分选手已经退场的情况下,海德勒依旧不依不饶,再次向裁判委员会进行了申诉。经过大概半个小时的讨论,最终国际田联做出决定:海德勒第五投77米13的成绩有效。这样,海德勒就超越了张文秀,获得了一枚铜牌。

  按照国际田联规定,技术裁判举红旗后是不能为运动员测量成绩的,不过当时海德勒立即对裁判的判罚进行了质疑,而且裁判组之间也存在不同的意见,所以当时测量裁判还是对海德勒的这一投进行了测量。

  文秀失望,不满裁判 

  赛后,张文秀一脸失落,“刚开始的时候我一直都不知道这个结果,接受采访的时候我也一直不太清楚,最后你问我为何变成第四,当时我还说这个情况我不太清楚。后来工作人员找我尿检,尿检单上我也是第三,听得这个消息之后我想再确认一下,我就让费老师(田协官员)去确认一下,最后就通知我是第四名了。”她告诉本报记者。

  “后来说她投了77米多,我就疑问为什么在比赛的时候没有报出这个成绩呢?她当时在比赛中投了七投,世界大赛我也参加过很多次,这是我的第三届奥运会,投了七投的情况确实没有见过。我觉得对于这个结果,自己不能接受,奥运会这样的盛事上能出现这种情况非常不公平,为什么她能投七投,我只能投六投。在比赛中并没有报出77米13的成绩,比赛结束之后我们都退场了才通知我,这个非常不公平,对这次奥运会我特别失望。当然,我觉得这个和海德勒没什么关系,找不到坑了我觉得这是裁判的问题,如果你没有这个能力,你就不要来奥运会,这个裁判的能力确实很让我失望。”

  张文秀说,“这可能会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即使这不是我最后一届,我觉得田径比赛的奖牌,不是说拿就能拿的,我不敢说我下届奥运会还能拿前三。”

  最后,张文秀还向本报记者透露,她可能会在明年全运会后举行婚礼。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文秀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