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天峰用两条伤腿走完50公里 在赛道上战胜孤独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3:26  都市快报微博

  本报综合报道 走完比马拉松还长的50公里距离,这其中的艰辛和寂寞局外人又怎么能体会到?昨日在50公里男子竞走比赛中,28岁的山东帅哥司天峰加油以3小时37分16秒的成绩拼下一块宝贵的铜牌,这创造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赛后第一时间,外籍教练达米拉诺紧紧拥抱了弟子,司天峰实现了与教练之间的约定:在奥运会上夺得一枚奖牌。司天峰在比赛开局阶段始终处于第一集团,比赛后半段他曾一度冲到第一位,尽管最终被实力强劲的俄罗斯人科德亚普金超越(最后夺金),司天峰仍然站上了领奖台。比赛中有多位选手因体力不支退赛。

  从终点线一路走下来的司天峰接受采访时一直半弯着腰,左手用冰袋按着左腿的膝盖。司天峰说:“因为常年的训练和比赛,膝盖的韧带有严重的劳损性旧伤,每天训练和每次参赛只要走上赛道就开始疼。”

  枯燥且漫长的整整50公里路程,选手们不得不以一种姿势不断前进,稍有不慎便会有被罚出场的危险。司天峰说,这个项目非常苦,在山东队只有他一个人练,其他队员练的都是10公里和20公里。他喜欢这个项目,能够战胜孤独,每天一大早一个人在田径场上一圈圈地走。

  男子50公里竞走是奥运会田径项目耗时最长的,残酷性超过了马拉松。28岁的司天峰原来是练长跑的,后来被发现了竞走天赋——身高腿长步幅惊人,于是从14岁开始司天峰就走上了竞走场。在北京奥运会上,司天峰在50公里竞走比赛中名列第17,从那以后,他就把目标瞄准在伦敦奥运会。

  司天峰格外开心和满意,他说:“可能真的像你们说的那样,这项运动有些残酷。我对它很热爱,没有理由不好好去比。”除了教练和整个保障团队,司天峰最想感谢的还有妻子,“这枚奖牌是送给妻子最好的结婚礼物,比赛结束了终于可以好好给自己放个假,跟家人团聚一下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司天峰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