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秀父母误以为夺铜 已预订酒店邀请亲友庆祝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3:54  大连晚报微博

  伦敦奥运会不靠谱的裁判昨天又出昏招,女子链球决赛场上,好似荒诞剧般的改判风波,让张文秀(微博)本已到手的铜牌得而复失。在普兰店市家中,张文秀父母的心情也由高兴到失落来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弯。  

  焦急!

  十几位亲友等待比赛

  昨日凌晨2点,本报记者走进普兰店市某小区的张文秀家中,十几位亲友挤在沙发上、凳子上和地板上。客厅和卧室的两台电视机都打开着,张文秀的父母坐在沙发上,脸上微微泛着红晕,眼睛里明显有着血丝,看得出还是有些紧张。张文秀的爸爸告诉记者,这些人里有亲戚,也有朋友,“大家到现在都没合眼,都等着给秀秀加油呢。我的88岁老父亲也想给秀秀加油,但怕他休息不好,就没让他来。”

  “秀秀每天都给家里打电话,有时上网聊会儿,报个平安。今天下午5点还给家里打了个电话,只聊些吃的、住的怎么样,比赛之前,我们从不和她聊比赛,也是为了给她减压。”比赛前,张文秀父亲这样说道。

  昨天凌晨2点04分,身穿红色比赛服的张文秀出现在电视荧屏上,屋里顿时响起一片掌声,家人们都站了起来给秀秀加油。电视上,央视记者冬日娜在采访中提道:“现在的张文秀不需要考虑奖牌,打出自己的好成绩就可以了。”亲友们也都说,张文秀需要的是跟自己比赛。

  紧张!

  家人帮着文秀记成绩

  比赛开始了,张文秀的爸爸找出纸笔,递给秀秀的堂弟,让他帮着记录各比赛选手的成绩。不知谁喊了一嗓子“1396,加油!”屋里又响起一片掌声。第一投的成绩出来了,张文秀发挥得不是很理想,亲戚们说文秀好像还没兴奋起来,“她从来都是这样,以前教练也跟她说过,叫她在出球时喊一嗓子,她就是喊不出来,从来没有感觉特兴奋的时候,都是在心里使劲。”

  第一投,俄罗斯选手打破纪录,电视上开始转播其他田径赛场上的赛事,文秀的爸爸转身走进厨房,点了一支烟。不一会儿,手机响了,是张文秀的舅舅文吉利打来报喜的,第二投成绩出来了,76.34米,原来舅舅一直在网上关注着消息。文秀的爸爸一脸惊喜的说,“快把电脑打开,网上快。”电脑打开了,张文秀的堂弟还打开了自己的iPad。电视上出现了张文秀第二投的回放,“秀秀好样的,使劲啊!”家人们群情激昂,气氛开始进入了高潮。

  文秀的第二名位置没保持多久,让人想不到的是,白俄罗斯选手突然投出了77米以上的好成绩,文秀的爸爸又变得严肃起来,“她发挥太好了,原来估计到的三个能投出76米以上的选手里,根本就没算上她。”

  “呀!”德国选手海德勒的第四投让所有人惊出一身汗。但随即,裁判判决海德勒的这一投违例,没有成绩。接下来的比赛,亲友们都把关注的焦点放在了张文秀和海德勒身上,海德勒发挥失常越投越糟。文秀的大舅躲进厨房,“我不看了,太紧张了,我就等看她站领奖台上颁奖了。”

  “海德勒没有威胁了!”屋子里的人们欢呼起来,尽管张文秀的最后一搏犯规打网了,大家还是击掌庆祝:“行,铜牌保住了!四年辛苦没白付出,总算有个结果了。”

  可惜!

  庆祝酒店都选好了

  当张文秀完成比赛,披着国旗重新出现在电视上时,屋里的人全站起来,掌声一直持续着。

  祝贺的电话一个接一个打进来,张文秀的爸爸不断附和着:“是,是,水平发挥出来了。”接完电话,张文秀的爸爸把一条短信拿给本报记者看,说这是同事刚发来的:“祝贺你们‘秀’出一个好秀秀。”

  文秀的妈妈开始给大家发事先准备好的喜糖,比赛中她始终坐在沙发上,面色紧张,此时终于放松下来,笑着对记者说:“心咚咚跳,你看我手心里全是汗。每次看她打比赛我都控制不了紧张的情绪,其实这届还是替她担心的,2008年后,她也受了几次伤,为了治疗膝盖伤专门去了德国。但她一直没放弃,虽然这次也是第三,但和上届奥运会感觉还不一样,这次她也比上届奥运会提高了2米,但这届的选手成绩都太强了,不过,这也是文秀今年第二次投出76米以上,发挥出水平了,就算不拿奖牌我们都满意了。”

  当记者问文秀回来怎么给她庆祝时,文秀的妈妈说:“我们都计划好了,在普兰店市内的一家酒店庆祝一下,把亲友们都叫来,你们要是有空,也来。”

  比赛结束后,亲友们逐渐散去,张文秀的爸爸下楼送亲友去了。屋里只剩下记者和文秀的妈妈。文秀的爸爸刚到家,正看到电视上播出了海德勒申诉成功的画面,“这太不可理解了,奥运史上也没有这样的先例,这也行?”屋里的气氛凝固了。

  这个时候,张文秀父母一言不发,脸上也没有表情。后来从有关方面得知:因测量仪器技术错误,海德勒第四投成绩未被计入,重投后的成绩也没超过张文秀。可是,这时裁判竟又找到了海德勒的第五投的印记,人工量出了77.13米的成绩,超过了张文秀的76.34米。铜牌得而复失,这样的结果让张文秀的父母无言以对更无法理解。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文秀 链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