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赞竞走队表现 服从取消张文秀铜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6:59  新浪体育微博
中心主任:赞竞走队表现服从取消张文秀铜牌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尽管还有女子马拉松的比赛还没有结束,中国田径队的其他项目已经完成了伦敦奥运会的任务,一金四铜的成绩表现不错。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在接受采访时赞扬了竞走队的表现,表示在这个奥运备战周期分层管理的工作有成效。

  根据项目的成绩和备战重要程度不同,田管中心把项目分为重点、次重点和一般项目三个级别,在备战的过程中分层次进行管理。竞走和马拉松的耐力项目、投掷项群以及男子110米栏项目是田管中心的额八个重点项目,杜兆才认为已经结束的七个重点项目--竞走、女子投掷项目和110栏表现不错。

  中国竞走队在三个项目拿到一金三铜的好成绩,现场观战了男子50公里和女子20公视频-中国又遇申诉门 女子链球张文秀痛失铜牌媒体来源:CCTV.COM里竞走的杜兆才说:“一金三铜的成绩是历届奥运会上奖牌最多的一次,经过本周期的努力,‘走出去请进来’与意大利和俄罗斯教练合作,国内一些教练的训练理念方法有了很大的进步,运动员成绩提高,竞走技术得到国际裁判的认可,奥运会上的成绩证明我们前期努力的成果。”杜兆才称想要把竞走打造成传统优势项目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他说:“训练的理念方法和后备人才的梯队建设以及教练员的培训方面还有许多工作,随着竞走项目梯队建设,包括项目文化建设和实力厚度在逐渐增厚。”

  这次女子竞走20公里俄罗斯选手闯世界纪录夺冠,其他项目的成绩也是较之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和去年的世锦赛有大幅提高。在田径管理中心另外四个重点--女子投掷项目上,中国铅球巩立姣、女子铁饼的李艳凤、女子练球的张文秀(微博)都是都投出了接近甚至超越北京奥运会冠军的水平,但是对手水平的提高幅度更大,所以三人中只有李艳凤获得一枚铜牌。杜兆才说:“女子四个投掷项目也是我们的重点项目,李艳凤、张文秀和巩立姣这次都发挥了比较高的水平,另外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标枪选手吕慧慧也获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女子投掷项目仍会作为重点项群,继续完善训练体系。”

  谈到昨晚张文秀遭遇的波折,杜兆才说:“昨天张文秀丢掉铜牌有点遗憾,德国选手海德勒提出申诉,稍微有点争议,但是我们服从大会的终审。想要解决问题只能进一步提高我们的实力,实力再高一点就好些。”

  在这个奥运周期中中国田径的成功经验之一是“走出去、请进来”,杜兆才介绍竞走的外教、女子铁饼和铅球的外教都是奥运会结束后合同到期,在新的周期内会有新的考虑,进一步完善外教聘用和管理体系。杜兆才说:“我们肯定会坚持继续走出去请进来,体育是国际文化,绝对不是中国制造,一定要走出去面向世界。‘走出去请进来’对体育来说是非常正常的、长久的工作。”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杜兆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