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姑娘才是真正杀手锏 教练:本期待更好名次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7: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8月11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竞走20公里比赛中,俄罗斯新秀拉什马诺娃最后时刻后来居上,超越队友、卫冕冠军卡尼斯金娜,以1小时25分02秒夺取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中国藏族姑娘切阳什姐(微博)以1小时25分16秒得到铜牌并打破亚洲纪录,名将刘虹再次拿到奥运会第四名,另外一位参赛的中国姑娘吕秀芝拿到第六名。

  奥运会上三名队员都走进前八名,中国女子竞走队的骄人战绩正是在洋帅和土帅的双重努力下取得的。中国本土教练张阜新主要带切阳什姐和吕秀芝,他说:“切阳什姐从事专业训练的时间不长,能在这样的大赛中走出这样的好成绩非常不容易。没想到这次对手的水平这么高,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

  切阳什姐在比赛后段带着笑颜一路走过,张阜新教练说:“这是她的比赛风格,在比赛中心态不错而且后半段对自己的发挥比较满意,这个运动员的心态比较好。”张阜新表示其实还是略有遗憾,因为原本期待更好的名次。名将刘虹对于小师妹能打破自己的亚洲纪录表示欣喜,她认为中国竞走很强大,代代有新人。

  19岁的吕秀芝受到生理期的影响,今天在比赛中走出了第六名的好成绩,张阜新说:“她们两个年龄都不大,参加训练的时间也不长,能有现在这样的水平证明未来还有希望。下届奥运会希望还有更好的成绩,我觉得有机会,我本人也很有信心。”

  四年前张阜新带着刘虹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第四名,全运会后跟随意大利竞走金牌教父达米拉诺进行训练。再次与奖牌擦肩而过的刘虹说:“我今天采用的是搏杀的技战术,因为我的目标是冠军,虽然没有拿到奖牌我也不遗憾。”刘虹坦言跟随外交训练成绩提高很多,技术也有提高,她说:“在比赛中我尽力了,但是对方的集体优势太明显了。”教练米兰达诺对于刘虹今天的成绩有些小遗憾,但是他带给中国竞走队的理念和技术改造成效都非常明显。

  谈到这四年的备战帮助中国竞走队取得比北京奥运会上更好的成绩,张阜新说:“我们总结08年奥运会的教训,在训练的技术理念和手段方法上下了很多功夫。与外教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也让我们受益很大,帮助运动员提高了成绩。”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杜兆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