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百米接力中国破全国纪录 首棒郭凡:挺满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9:08  东南快报
  郭凡在比赛中   郭凡在比赛中

  田径赛场上,在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虽无缘决赛,却刷新全国纪录,而且福建莆田的小伙子郭凡(微博)加油表现不俗。在链球比赛中,由于裁判的缘故,张文秀(微博)的铜牌则遭遇了得而复失。中国男子竞走再次给我们带来惊喜,司天峰在50公里竞走中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昨天凌晨,来自莆田的短跑王郭凡与自己的3个队友,在男子4×100米接力的预赛中,以38秒38的成绩刷新了全国纪录,但最终排名小组第五无缘决赛。郭凡在比赛中跑第一棒,并有较好的表现。福建田径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严蓬表示,郭凡和他的队友虽然没能闯进决赛,但是已经把全国记录提升了将近0.3秒,这是很大幅度的进步。

  本届奥运会,郭凡是最后一个亮相的福建籍运动员,在昨天的田径男子4×100米预赛中,他和梁嘉鸿、苏炳添、张培萌(微博)组成的中国队,以38秒38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五,遗憾无缘决赛。赛后,跑第一棒的郭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状态挺好的,现场这么多人看,我自己感觉发挥很好,也挺满意的。”

  虽然无缘决赛,郭凡和他的队友却也不容易,38秒38已是中国队男子4×100米的最佳成绩了,此前今年中国队的最好成绩是38秒65。郭凡表示,他压抑了很久,终于在昨天的比赛中得到爆发,现场的气氛也让他状态达到最好状态,对于自己和队友的表现他觉得“很好了”。

  对于郭凡的表现,福建田径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严蓬表示非常满意,但是他说这个满意不仅仅是对于郭凡个人的,更是对于整个队伍的,接力比赛还是需要团体的配合。

  严蓬说,几个小伙子的配合和表现越来越不错,前段时间以38秒65刚破了全国纪录,现在又把这纪录提升了将近0.3秒,这是大幅度的提升。不过他希望郭凡和队友们要再接再厉,因为在亚洲中国男子4×100米的接力还不是第一,日本队还冲进了决赛圈,“我们要先做亚洲最强,才能有机会和世界一起竞速”。

  按计划郭凡会在14日随中国代表团一起回国。严蓬介绍,郭凡的状态已经在他个人的高峰水平,他还会参加明年的全运会。郭凡出生于1985年,在田径运动场上,郭凡的年纪已经不算年轻。在郭凡之后福建的田径队还有谁呢?严蓬表示,福建的田径在全国属上游水平,中心已经有很好的培养后备人才的机制,不会出现人才断档,现在队伍里的刘仁灶成绩也不错,是有实力接班的后备人才。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