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爸预感康复会比四年前顺利 央视为乌龙致歉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9:45  上海青年报

  伦敦时间明天下午,刘翔加油将乘坐航班离开伦敦这个伤心之地,经过11小时20分钟的飞行,预计在北京时间下周二早晨抵达上海。今天凌晨,翔爸翔妈比儿子提前一天踏上了返回上海的班机,临行前,翔爸刘学根告诉记者:“感觉刘翔的康复会比4年前顺利!”

  本报特派记者 张楠 伦敦报道

  刘翔透露真实痛楚

  在跟腱断裂之后,为了让父母安心,刘翔一直说“不痛”,但父母其实并不真正相信。手术时经过麻醉,刘翔感受不到疼痛,父母很担心麻药的效力过后,儿子会受罪。翔爸刘学根说:“在过了一晚后,麻醉完全失效了,估计小家伙的脚会很痛,毕竟刚动好手术,伤口又那么大。”

  术后第二天,刘翔终于道出了伤处的真实感受:“不痛,跟比赛前相比要好点……”要知道,他的伤口超过10厘米长,缝了13针,可见他在准备参赛前,右脚跟腱旧伤的反应究竟有多大。

  昨天,病榻之上的刘翔情绪好多了,用刘学根的话来说,就是“一天比一天好,说话也没有那么嘶哑了”。刘翔的胃口也不错,这两天,父母总是从中餐馆给他买好饭菜带到病房里,鸡汤、红烧肉都能让飞人大快朵颐、吃得很香。

  今天凌晨,翔爸翔妈返回上海,临行前一天,翔妈吉粉花一直在病房里陪着儿子说话。转眼间,父母也已经离家快20天了,下周二,一家三口将在上海重新团圆。

  央视翻转照片惹祸

  安心休养的刘翔没想到“躺着也中枪”,中央电视台的《共同关注》栏目,在使用刘翔病榻照片的时候,使用“镜像”翻转了照片,于是造成一种假象:刘翔打着石膏的是左脚,而不是受伤的右脚!这一画面播出之后,引发了一系列关于“怎么变成左脚了”、“是不是诈伤”的猜测。

  昨天,央视《共同关注》节目已经致歉:“8月10日《共同关注》节目中,演播室背景屏刘翔治疗图片出现错误。错误原因是制作人员为使图片关键信息不被主持人和手语翻译遮挡,将该图片做了水平翻转处理,此处理使刘翔受伤位置发生错误呈现,播出后使一些观众和网友产生困惑和误解,栏目组对此深表歉意。”这才还了刘翔一个清白!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