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高额医疗费保险埋单 康复费用上海体育总局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9:58  长江商报微博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综合消息随着刘翔在私立惠灵顿医院成功手术,有关刘翔高额的医疗账单谁来埋单的猜测声音开始增多。

  奥运会为参赛选手买保险

  刘翔在英国接受私人医院的医疗服务,势必产生高额医疗费用。但记者了解,这笔费用不必由中国纳税人承担。

  由于刘翔是在奥运会赛场上的比赛中受伤,根据本届奥运会的奥运保险条款,刘翔的这笔医疗费用将由保险公司负担。

  据悉,奥运保险针对的目标并不仅仅是运动员,而是一系列与奥运有关的保险产品群。针对奥运会存在的风险,目前奥运保险已经拓展到五大类别近千个险种者得到及时充分的医疗救助、有运送或送返必要时,还提供由国际知名救援机构进行的紧急救援和医疗遣返服务。

  将获国内保险赔偿金6000元

  虽然刘翔是如日中天的巨星,可是在从伦敦回到北京后,他在国家体育总局得到的保险理赔金额,和普通国家队运动员并没有区别,都是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统一购买的国家队运动员伤残保险。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优秀运动员伤残互助保险暂行办法规定,这种保险的理赔标准分为十二级,刘翔的伤情应适用于第十级,即肌肉、肌腱、韧带断裂,无功能障碍。该级别赔付金额为3000元。

  根据规定,曾在世界三大赛事(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中获得金牌的运动员,在比赛期间发生运动意外伤害事故,在计算和给付保险金时,运动意外伤害保险金额按双倍计。作为世界冠军,刘翔在理赔时可以获得双倍赔偿,也就是说他的赔偿金额为6000元。

  同时针对“刘翔需要的术后恢复费用不会低”,记者了解到,这种康复方案产生的费用,都将由上海体育局买单。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