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天峰韧带老损没法手术 只能靠肌肉支撑忍痛走完

司天峰夺竞走历史性铜牌司天峰夺竞走历史性铜牌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忍痛走完50公里

  司天峰加油夺竞走历史性铜牌

  本报伦敦讯 (特派记者李 悦)男子50公里竞走是田径赛场上最艰苦的项目,比马拉松距离还长。昨天,一名中国选手以一枚铜牌,为中国实现了该项目在奥运会上零的突破。他叫司天峰,今年28岁,来自山东。

  从比赛一开始28岁的司天峰就一直跟在领先集团中,但是赛程过半后司天峰逐渐落了下来,并且一度落后领先集团20多秒。35公里处时,司天峰开始加速,不但很快赶上了领走选手,还一马当先冲到最前面,领先优势一度达到10秒。

  不过很快俄罗斯队的三名选手凭借强大的集团优势逐渐追上司天峰,曾经获得2009年柏林世锦赛该项目冠军的俄罗斯32岁老将科德亚波金最终以3小时35分59秒的破奥运会纪录成绩夺冠。澳大利亚选手贾·塔兰特凭借最后阶段的强力冲刺获得第二,成绩是3小时36分53秒,司天峰顶住另外两名俄罗斯选手的冲击,以3小时37分16秒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

  比赛结束之后,司天峰一瘸一拐地走过混合采访区,并且一直用手中的冰袋按压着自己的左膝。对于自己的伤势司天峰平静地说:“都是老伤了,从我最开始练习竞走到现在已经15年了,每天走这么多造成的劳损,现在膝盖这里的韧带都老损很严重,没法手术治疗,只能靠加强周围肌肉力量来保护。”比赛过程中他是一直忍着疼痛走完了50公里。

  当日的比赛中中国队共有3名选手参赛,除司天峰外,李建波加油以3小时39分01秒的成绩获得第7名,24岁的赵建国加油排名第37,成绩是3小时56分59秒。⑨6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