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后刘翔吃了一大碗鸡汤面 刘翔:只是小手术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4:34  深圳晚报
  刘翔发了第一张“床照”。   刘翔发了第一张“床照”。
  刘翔伤了,那姐更忙。   刘翔伤了,那姐更忙。
  深圳晚报伦敦特约记者 黄嫣   深圳晚报伦敦特约记者 黄嫣

  伦敦时间9日晚上到次日上午,刘翔一家三口又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整整10个小时滴水未进的一家人,终于可以稍稍放心。整个夜晚,刘翔吃到了父亲亲自送去的一碗鸡汤面,这是他手术后最高兴的事。据确切的消息透露,一家三口在上海团聚的日子不远了。

  刀口10厘米,缝了13针

  当地时间9日傍晚结束手术后,刘翔父亲刘学根就和师傅孙海平一起走出了医院,两人脸上带着的是一种释然的表情。师傅更是罕见地笑了,这样愉快的场面已经有三天没看到了。

  由于麻醉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刘翔的手术被拖至当地时间9日17时20分才结束,比之前预计的时间长了差不多50分钟。不过,刘翔的精神状态不错,几乎是在被推回病房的同时就醒了,护士为了测试麻药影响力问他在哪里,刘翔说“我在地球上”。

  刘学根后来说,这个细节把大家吓了一跳。但很快,儿子就用英文说了一句:“我在病房里。”这才让在场所有人都放下一颗心。“我没想到他在这时候还有心情开玩笑。”老刘又好气又好笑:“他进去的时候还跟我说,‘等我睡一觉哦!’样子好像很轻松。”

  刘学根之后和老伴看了片子才知道,儿子的手术并不是小事,刀口有10厘米那么长,吉粉花还特地数了数针数,总共13针。这让她有些心痛:“不是说微创么,怎么那么大的刀口。”

  还是妈妈最清楚刘翔的口味

  由于医院不允许陪护,刘翔父母在深夜离开了病房。刘学根出门的时候特地跟老伴讨论了下孩子想吃什么,深知儿子口味的吉粉花拍板决定:回去弄一碗鸡汤面。

  在惠宁顿医院附近逛了几圈后,刘学根终于找到了一家餐馆。他还特地叮嘱老板先把鸡汤面给做出来。刘学根当时考虑的是如果等自己吃好再送过去的话,刘翔肯定要饿的——当时刘学根夫妇俩已经好几个小时粒米未进。

  这碗面是刘学根最后送到医院的,他对保障部部长李国雄千叮咛万嘱咐说一定要看着刘翔吃下去。十几分钟后,不放心的刘学根给李国雄打去了电话,好在过了麻药劲的刘翔胃口不错,当时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听到这样的消息,老刘说自己终于放下了最后一颗心。

  刘学根说,11日他们就将返回上海。不过,距离和儿子团聚的日子也不会太远。根据安排,刘翔计划13日离开英国,14日抵达上海。记者也从刘翔团队方面得到消息,具体的康复肯定会在回国后才展开,至于方案会根据这两天刘翔的恢复情况来制定。

  刘翔说:“只是个小手术”

  深圳晚报讯 (伦敦特约记者 黄嫣) 昨天下午,刚刚做完脚踝手术、正在静养的刘翔发了术后第一条微博:“手术很顺利!感谢大家的关爱!我很享受这些年来努力的过程!更享受拼搏的过程!这也源于我对跨栏的至爱!努力康复恢复!来日方长!加油!”

  刘翔手术后的精神状态一直不错。10日一整天,他的父母和孙海平等人都陪伴在他身旁。按照主治医生尼克·卡伦的说法,刘翔手术后只要在医院休息两天就可以出院。不过,刘翔团队经过考虑,最终决定多让刘翔在医院观察一天,12日出院。

  出院后,刘翔一行将回到奥运村住一晚,然后搭乘13日的航班从伦敦启程直接回上海。按照之前的行程,如果一切都非常顺利,参加完比赛的刘翔应该是10日离开伦敦飞到北京的。这种变更多少有点无可奈何。

  动完手术后,卡伦医生曾表示,鉴于手术伤口的原因,刘翔至少在未来2到4天内要特别注意,不能让伤口破裂。当然,他也表示,在注意伤口的基础上,可以马上开始进行康复工作,而且他也会把康复计划通过电子邮件等方式传给刘翔团队,须按照计划在康复师的带领下进行。

  刘翔飞回上海后将直接回到莘庄基地,开始艰难而又繁琐的康复恢复计划。“手术是小手术,关键是康复恢复,我会努力去康复的,放心。”刘翔充满自信。医生的信息也相对乐观,卡伦医生表示,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这个过程在半年内能完成。

  2016刘翔还跑?

  “4年后里约见!”

  ——这是刘翔的主刀医生尼克·卡伦手术后说的话。按照他的看法,刘翔做的是个小手术,只需要4周左右的恢复

  “先别提什么里约奥运,先祝福刘翔早日完全康复!除了跨栏,刘翔还要继续生活呀。一方面,他已经29岁了;另一方面,他毕竟刚刚29岁。”

  ——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桑朝晖

  “据说姚明在刘翔手术前专门去看望了老乡,两人一阵密谈、唏嘘慨叹。其实这两人何其相似,都为名声所累,又都是摇钱树、劳碌命。刘翔的结局或许比姚明还悲惨。不过,现在先好好歇着,未来的事谁也不知道。” ——媒体人赵蔚林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