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称佩服刘虹韧劲 曾说走下去是件很美的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12:08  深圳特区报
  刘虹向终点冲刺。   刘虹向终点冲刺。
  刘虹在比赛中。   刘虹在比赛中。

  ■ 深圳特区报(微博)记者 吴孟菲

  实习生 晏梦辉

  在昨日凌晨举行的伦敦奥运会田径女子竞走20公里决赛中,赛前夺牌呼声较高的深圳籍运动员刘虹加油因战术原因,继北京奥运会在该项目夺得第四名后,伦敦奥运会上再次收获第四名。记者随即通过电话联系了远在家乡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的刘虹父母,通过记者,刘虹父母想对女儿说:“女儿,你是好样的!在我们心中,你早已是冠军!”同时,刘虹的家人也向记者展现了一个他们眼中“多彩”的刘虹。

  红色刘虹——坚强、勇敢

  爸爸刘水生说起女儿,骄傲之情溢于言表。接触竞走项目,刘虹当时才刚上初中。虽然对于小刘虹来说,竞走有多苦多累依旧是个模糊的概念,但不知为什么,她就坚持了下来。在训练队伍中,刘虹每天5点多就起床准备训练,风雨无阻,等到其他运动员开始吃早餐的时候,她往往已经一身是汗地完成晨练了。看似温婉柔弱的刘虹有着特别能吃苦的品质和过人的天赋,即便是遇到困难,也从没见女儿退缩过。弱小的身体、坚毅的表情、不言败的眼神,是她留给爸爸最深刻的印象。对于刘虹出战奥运会 “第四名”的成绩,一点没有减弱爸爸对刘虹的信心。刘爸爸说: “看着她训练,我有时候想要是我会怎样?我想我一定会放弃。闺女不知道哪里来的韧劲,真让我这老爸敬佩。所以,我们对有这样的女儿感到欣慰,刘虹在我们心里早已是冠军。”

  橙色刘虹——温暖、孝顺

  妈妈严春莲坦言,刘虹小时候家里生活条件不太好,相比哥哥来说,父母更疼爱刘虹一些,但是刘虹却时常维护着哥哥。新年购买新衣的时候,家里通常只给刘虹兄妹中的其中一人买新衣服,而另一人就只能穿校服。懂事的刘虹总是先选穿校服,希望把穿新衣服的机会留给哥哥。当问起最幸福的事情是什么时,刘妈妈毫不犹豫地说:女儿的电话。因为训练的原因,女儿长期在外,联系全靠电话。在妈妈眼里,刘虹是最孝顺的女儿。只要知道母亲身体不舒服,刘虹就会紧张到每天打好几个电话回来问候,托人带药回家也是常事。当记者问起目前最担心刘虹什么事时,刘妈妈说:“当然是希望她能快点找个男朋友,我们父母没要求,只要她喜欢对她好就行。”

  蓝色刘虹——沉静、淡定

  哥哥刘旭比刘虹年长2岁,也曾是个竞走运动员。从小到大,两人关系极好。就读初中的刘虹兄妹曾在学校体育老师的带领下同时练习竞走,所以偶尔会和妹妹对竞走的战术和对手状态进行讨论。在哥哥眼里,刘虹的心理状态和比赛风格更加成熟了。以前遇到强大的对手,总是不免和哥哥抱怨几句。而现在的刘虹更多的是关注自己,把握自己,只要求自己做到更好更强。针对竞走项目,她曾对哥哥说,“只想一条路,坚持走下去。” “保持一颗淡泊娴静的心,若无一份纯粹的热爱,也许很难保持这样孤独行走的姿态。”刘旭这样说道,“要说刘虹为什么这么喜欢竞走,她曾跟我说,觉得一直走下去是件很美的事。我想,外人无法了解她的境界,但通过这句话,我感受到她的一种成熟、稳重的状态,这让她能更专注于眼前的路。”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