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霉人:刘翔4年前梦魇 巴西遭贝利毒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02:39  新京报微博

  【黑人】

  刘 翔

  “中国有我,亚洲有我。”雅典奥运会上的刘翔向世人宣告,黄种人也能在这条跑道上获得冠军。然而,伤病给翔飞人浇了一盆冷水,奥运退赛成了他的另一个标签。在万众期待的北京奥运会,刘翔伤退的背影伤透了多少国人的心。为了伦敦奥运,刘翔用了四年时间以图东山再起,但却再次因伤退赛,一切都像是北京奥运会噩梦的重现。

  李宗伟

  “既生林,何生李”,是世人对林丹、李宗伟这对羽坛顶级对手的总结。“这就是命,没办法,打球不是赢就是输。”李宗伟如此感叹。在伦敦奥运的每一场比赛,李宗伟都是吃着止痛药上场打球,只为一圆夙梦。这位长期把持男子单打世界排名第一宝座的大马高手,在决赛后伏地不起的场面,很可能是他作为奥运“无冕之王”的最后镜头。不过,在林丹的婚礼现场,肯定还会看到他的影子。

  伊辛巴耶娃

  撑杆跳“女皇”、俄罗斯名将伊辛巴耶娃的咒语在“福地”伦敦失去了效用,4米80的横杆未能为她打开通往“三连冠”的大门。对于这位曾经28次打破室内外女子撑杆跳世界纪录、曾两度夺得奥运会金牌的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跳过4米70而只夺得铜牌。但30岁的伊娃不想就此“谢幕”。

  周 俊

  有人说周俊的失利是中国举重最耻辱的一次失利。也有人说,周俊是中国举重选拔体制的一个牺牲品。“周俊入选名单有内幕”,“她并不是靠实力进入奥运名单”,这样的压力,也许本不应该由这个17岁的小姑娘来承担,到底是谁将她推上了风口浪尖,相信很多人心中都跟明镜似的。

  巴西男足

  奥运会男足决赛前,贝利又张嘴了,在他看来,“日本将获得铜牌,巴西将获得金牌。”不服不行,结果完全相反。巴西男足的命运是够惨的,他们12次征战奥运会,三进决赛,但都以告负收场。作为球队的队长,蒂亚戈·席尔瓦表示了无奈:“我很难过,巴西一直有很多机会,但是我们却从来没有赢得过奥运会金牌。”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总结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