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晓琳为训练曾跑烂脚趾 遗憾将成为动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09:21  沈阳日报

  咬住牙关,坚持到底,在奥运会的所有比赛项目中,马拉松无疑是最考验意志和耐力的。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辽宁姑娘,朱晓琳跑出的每一步都牵动着家乡父老们的心。

  在本届伦敦奥运会的女子马拉松比赛中,朱晓琳以2小时24分48秒的成绩获得第六名。在出征奥运之前,朱晓琳曾多次表示,伦敦将是她的最后一届奥运会,虽然再次与奖牌无缘,但朱晓琳用坚持不懈的精神,证明了什么是不完美的完美。“有些遗憾,但能够参加两届奥运会,我已经很满足了。”

  遗憾将成为动力

  北京奥运会时的第4名,伦敦奥运会的第6名,朱晓琳两次都与奖牌擦肩而过,但从比赛过程不难看出,她已经拼尽了全力。“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不会半途而废。”朱晓琳的这句话仍让记者记忆犹新。对于一名马拉松运动员来说,28岁的年龄已经算不上年轻。而到下届奥运会,朱晓琳也将年满32岁,岁月不饶人,看来朱晓琳告别奥运也实属无奈之举。

  在马拉松比赛中,肯尼亚选手常年霸占前几名的位置,而非洲选手在长跑项目中的优势也十分明显。在这样高强度的比赛中,辽宁姑娘朱晓琳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而朱晓琳也向记者表示,将把奥运的遗憾当作动力,全力备战明年的辽宁全运会。

  儿时曾是短跑健将

  朱晓琳的家在鞍山,家中共有4个孩子,朱晓琳排名老二。父亲朱恩龙和母亲高佩凤都是朴实的农民。据朱爸爸介绍,朱晓琳小时候学习很不错,考试基本上都是前三名。

  而说到女儿之所以选择长跑,母亲高佩凤告诉记者,“当时乡里镇里每年都有运动会,从各个村选队员。而在小学里,朱晓琳总跑第一。”在念小学的时候,朱晓琳经常参加一百或者二百米的比赛,一般都是轻松拿第一,后来觉得没挑战性,便改起了长跑。“在一次乡镇运动会上,她长跑也十分不错,一下子引起了市体校的重视。”朱妈妈说。

  为训练曾跑烂脚趾

  马拉松训练的艰苦程度,我们常人是很难理解的。在一次国内选拔赛中,朱晓琳的跑鞋被对手踩掉一只,由于害怕耽误成绩,她一只脚穿鞋,一只脚光脚跑。哪怕这样,朱晓琳也一直坚持到了比赛最后,并取得了第八名的成绩。

  朱妈妈告诉记者,有一次夫妻俩到大连看望女儿,这才发现朱晓琳的脚趾头大部分的肉都跑烂了,“很难受,女儿累成这样,你想想我是什么心情。孩子很苦,这点我们心里都知道。”

  本报记者 包晗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