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平:没想到跟腱会断 意外受伤部位非最严重之处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08:01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姚勤毅)昨天上午9时17分,刘翔搭乘的飞机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很高兴回到祖国。”虽然经过近11个小时的飞行,但一身红衣的刘翔看上去精神状态还不错,看到媒体记者还兴奋地挥了挥手。

  事实上,刘翔右脚上厚厚的石膏和麻醉过后的疼痛让他在飞机上备受煎熬。“疼,这几天一直吃止痛片。医生说,一个星期以后就不会感觉很疼了。”刘翔微笑着说。

  “手术进行得很成功,术后恢复情况良好。根据医生的建议,3个月后可以慢慢活动。”同机抵达的教练孙海平显得很平静,他表示刘翔回到上海后将进行系统的康复治疗,“康复计划分成两部分,一是针对手术的地方,这需要一定的时间;另外就是身体上的康复,这方面应该会尽快展开。”

  在被问到刘翔受伤退赛那一刻自己的心情时,孙海平坦言:“当时的心情非常沉重。我原本感觉他跑一枪是没问题的,没想到跟腱会断,而且断的地方不是他老伤最严重的地方,这是出乎我意料的。”孙海平透露:“受伤的部位要冰敷、消炎,做理疗等,每天治疗、康复的时间将近3个小时。”和四年前不同的是,刘翔对于康复过程已经比较了解,在心理上也做好了准备。

  刘翔未来是退役还是继续比赛?孙海平表示:“刘翔心里是不甘心的,我能理解。但现在说这些还太早,眼下最重要的,还是让刘翔安心养伤吧。”

  刘翔此次回国,虽然相关方面的处理非常低调,安保措施也十分严格,但还是有许多“翔迷”很早就守候在了机场大厅,只为在第一时间送上问候。“还是希望他把健康放在第一位,不要有过多的压力。不管将来跑还是不跑,都没有关系,我们会永远支持他。”一位王姓小姐说道。

  上海市副市长赵雯昨天代表市委、市政府,到浦东机场迎接刘翔,赵雯还在廊桥上向刘翔送上了鲜花,亲切慰问、嘱咐他安心养伤,并祝他早日康复,同时叮嘱上海医疗卫生系统全力做好刘翔的康复工作。

分享到:

相关专题:刘翔110米栏意外摔倒被淘汰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孙海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