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笑谈伤情 孙海平:不谈未来 康复计划“两步走”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08:1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 实习生 吴晨

  “很高兴,真的很高兴,可以回到祖国。”北京时间昨天上午9时17分,刘翔和教练孙海平、及其团队一行乘飞机从伦敦抵达上海浦东机场。经过了10多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一袭红衣现身的刘翔精神状态很不错。上海市领导和体育局的领导专程前往机场迎接刘翔。“都不错,不就是多了条疤嘛。”被记者问及手术后的恢复情况,刘翔展现出他一贯的阳光和幽默。“目前主要是术后的恢复,因为现在还不能动,所以主要还是静养”,刘翔说,手术后伤口还是有一些疼痛的,他最近两三天一直在服用止痛片来缓解。

  对于自己近期的安排,刘翔表示两个星期后石膏可以拆掉,“两个月后可以走,然后慢跑。”当被问及是否还想再回赛场时,刘翔不假思索地说:“当然,当然想!”

  教练孙海平和刘翔同机抵达上海。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刘翔的脚伤,从2008年底做完手术后慢慢恢复,虽然恢复到能正常训练和比赛了,但是脚的不良反应还是不断出现,所以他的治疗和康复每天都在进行。”

  孙海平表示,刘翔从2010年下半年到今年6月,脚伤情况一直比较稳定,成绩也都相当不错。而随着奥运会的临近,训练负荷不断加大,脚的反应也越来越大。“我们也很重视这个情况,反复强调要防止这个伤病。但谁也没料到奥运会预赛上他的跟腱会断裂。这个情况非常突然,完全在我们意料之外。”孙海平说。

  孙海平透露,刘翔的康复计划将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医生建议的手术部位康复,估计需要两到三个月后才能慢慢恢复运动;而一般的身体训练在不影响脚的情况下则会尽早进行。此前据媒体报道,为刘翔进行手术的医生期许刘翔能参加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对此,孙海平表示现在谈这些都为时过早。刘翔的看法与教练不谋而合:“还没想,还没想。”

分享到:

相关专题:刘翔110米栏意外摔倒被淘汰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孙海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