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笑对伤病 翔迷:不在意以后翔飞人是否重返跑道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08:2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谷苗)风雨过后,刘翔回家。

  昨天9时17分,从伦敦飞抵上海的VS250航班降落在浦东国际机场。一身大红色运动装,刘翔坐上轮椅,受伤的右脚还裹着厚厚的石膏。“都不错啊,就是多了一条伤疤!”面对众人关切,状态不错的“翔飞人”始终面露微笑,“回家的感觉,真的很好!”廊桥上,赵雯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迎接,并为“翔飞人”送上鲜花。

  谁都没想到,带着梦想离家的33天,竟会如此漫长和煎熬。意外告别奥运赛道,接受跟腱手术治疗,一切如同暴风雨,疾速袭来,猝不及防。好在,又一次面对命运的捉弄,刘翔选择了坚强——躺在惠灵顿医院的手术台上,他便与护士开起了玩笑;历经11小时的飞行回到温暖家乡,他的心情又多了几分释然。

  “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康复和恢复,其他的还没多想。”镜头面前,刘翔平静介绍着自己的康复计划,“术后疼痛大约会持续一周。两周后拆线、拆石膏,一个月后换脚套,两个月后应该就可以走路、慢跑。”由于伤口尚未痊愈,最近几天,“翔飞人”只能依靠止痛片来缓解痛感。而在他的行李中已多了一副拐杖,未来一段时间,那是他行走的依靠。

  为了让有伤在身的刘翔免受过多打扰,机场开放了贵宾通道。不过,在机场到达大厅里,依旧有不少“翔迷”和媒体早早守候,希望将自己的祝福第一时间送上。“我们接不到他没关系,但不能让他出来见不到我们。”“粉丝”们贴心地表示:“其实我们并不在意刘翔以后能不能重返跑道,只要他健康就好,不要背负太多压力。”

  乘车离开机场后,刘翔一行直接返回莘庄训练基地。经过短暂休整,“翔飞人”就将开始新一轮漫长的康复过程。谁都清楚,那道被他轻描淡写的伤疤,在脚上,更在心上。唯有时间,才能将它彻底抚平。

  提前返沪的刘翔父母,并未出现在接机的队伍中。但早在他们回到上海的当天,“翔妈”吉粉花就匆匆赶往基地,帮儿子晒好了被子。共同经历了又一场风雨,这对同样承受着巨大压力和内心煎熬的父母,也希望能与儿子一起早日走出阴霾。

分享到:

相关专题:刘翔110米栏意外摔倒被淘汰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