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抵达上海略显疲惫 谈复出不假思索:当然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09:16  新京报微博

  新京报讯 (记者范遥)昨日,最后一批中国奥运代表团成员从伦敦飞回北京。在跨栏比赛中受伤的刘翔也回到上海,直接前往莘庄训练基地接受康复治疗。在英国接受了手术的刘翔心情明显好转,“不就是多了条疤吗?”刘翔说。

  按照原计划,刘翔会在奥运村停留一天,再与团队一同回国。但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表示,来回折腾不利于恢复,便安排刘翔在医院静养,随后直接前往机场。经过10多个小时的飞行,刘翔有些疲惫,坐着轮椅出来的他,脚上依然绑着厚厚的绷带。

  回到上海,刘翔并不回家,而是回到莘庄训练基地接受康复治疗。谈到术后的情况,刘翔自称还有痛感,只好吃止痛片解决问题。“一直在疼,一直在吃止痛片,听医生说术后三天吃止痛片就好了,一个星期之后就不会感觉很痛了。”

  刘翔对恢复情况感到乐观,“目前主要是术后的康复和恢复,主要还是静养。”他也谈到了近两个月的计划,“两个星期后拆线,换石膏。一个月后换脚套,两个月后就可以走了,还可以慢跑。”有记者问刘翔是否还想重回赛场,他不假思索地说:“当然想!”

  ■ 伤情

  康复需仨月 分为两阶段

  尚不能确定能否参加2013年全运会

  新京报讯 (记者范遥)教练孙海平透露,刘翔的手术后恢复大约要三个多月,分为两个阶段。对于刘翔能否参加2013年的全运会和2016年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孙海平表示,还得看康复情况,现在什么都不能确定。

  谈到刘翔的脚伤,孙海平眼眶有些泛红。“他感觉就这么倒下,有点不甘心,毕竟准备了这么长时间。”孙海平强调,刘翔的脚伤是因为训练负荷不断加大导致的,“我们也很重视这个情况,但谁也没料到预赛上他的跟腱会断裂,这个情况完全在我们意料之外。”

  孙海平称手术后恢复得比较顺利,他也介绍了刘翔的恢复计划,“根据医生的建议,康复计划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手术部位的康复,还有身体部分的康复这两个部分。手术部位的恢复要听医生的建议,慢慢来进行。身体部分的康复可以尽早进行。”

  奥运会已经过去,但有关刘翔的未来还是悬而未决。当被问及能否参加明年的全运会时,孙海平表示现在还不能确定,还需要看刘翔的恢复速度。至于2016年里约奥运会,孙海平表示现在考虑这个问题还为时过早。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