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健:很少见刘翔跑一枪后退赛 保护身体最重要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4日04:5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打响,备受关注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并未看到刘翔身影,决赛之前刘翔临时退赛,美国名将梅里特以12秒93破赛会纪录夺冠。后来孙海平教练证实,刘翔在预赛结束后,肋部略感不适,为慎重起见,所以才决定退出决赛。对于刘翔的退赛,央视解说杨建表示理解,运动员需要调节神经点。

  在钻石联赛伦敦站之前,刘翔参加的最后一项赛事是尤金站的争夺,当时他在超风速的情况下跑出平世界纪录12秒87的成绩,一度震惊世界。之后一个多月的时间,刘翔返回国内继续大强度的训练,伦敦奥运会前,他也选择了伦敦站作为自己最后的热身。同样报名参加的还有美国两大世锦赛冠军梅里特和理查德森。

  预赛中,刘翔轻松跑出13秒27,以小组第一晋级决赛。不过最终的决赛中并没有出现翔飞人的身影,后来官方披露刘翔是因为预赛中轻微扭伤背部,所以才临时退出决赛。对此杨健(微博)说到,“刘翔个人职业生涯很少见,比了一枪,第2枪并没有出战,在这个时间段对运动员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保护身体才是最重要的,特别是在奥运会之前只有二十多天的时间。

  “刘翔上一站比赛尤金站到现在已经有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了,这段时间如果没有比赛就直接比奥运会,那么对比赛的感觉肯定要差一些。但是这个时间段队刘翔来说又是比较困难的,因为之前这段时间高频率的出现,高水平的成绩,12秒97,包括在尤金顺风跑12秒87,也是他那段时间上量上得很凶的体现。”

  备战伦敦奥运会,杨健认为,“运动员需要很好的神经调节,把奥运的神经点调节到最高的水准。”而对于刘翔的奥运之旅,“肯定不会像6月份有那么一个高峰,至于伦敦奥运比赛怎么比,相信刘翔和他的团队肯定有他们自己的安排。”杨健说。(小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杨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