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很可能是战略性退赛 避梅里特锋芒放烟幕弹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5日11:10  每日新报

  作为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正式比赛,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过在昨天凌晨结束的这场对决中,飞人刘翔因为肋部伤势被迫退赛,北京奥运会上的意外重现。不过从赛后采访来看,这很可能是刘翔师徒为了奥运金牌作出的战略性选择。

  刘翔在预赛中的表现,就明显跟平时不一样。或许是由于下雨场地湿滑,刘翔从出发到前几个栏,几乎都只用了七成的功力。后来在同组别选手的追赶下他才全力跨了几个栏,保住领先位置,最终拿到预赛小组第一。

  “预赛下来之后,刘翔就感觉到不舒服,很犹豫这枪还跑不跑,我们团队商量之后,觉得来这里不是为了这个比赛,而是为了奥运会来练兵的,所以后来就决定第二枪不跑了。”孙海平表示,“刘翔也提出来再跑一枪没问题,但是我们为了安全起见,确保后面的训练能够正常进行,奥运会能够争取一个好成绩,所以后来就决定不跑了。”对于已经并不年轻,机会宝贵的刘翔来说,的确没有必要在任何赛事上都承担巨大风险,孙海平的选择可以说是最稳妥的方式。

  除了保护刘翔,果断退赛多少还可以起到迷惑对手、释放烟幕弹的作用。毕竟现在的中国飞人在跨栏界的水平早已算不上强势,一些计策和手法还是相当必要的。这和去年大邱世锦赛后,罗伯斯躲避刘翔的策略颇为相似。

  现在刘翔也学得更聪明了,从而避开了梅里特短短两周内,连续两次以12秒93夺冠的锋芒,不给对手逞威的机会。只是到了伦敦奥运会,梅里特和罗伯斯们将是刘翔必须直面的竞争对手,但愿那时的翔飞人可以交出真正令国人满意的答卷。

  新报记者 张正阳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