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大昭:突破是对非议最有说服力的解疑

  伦敦奥运会上,对于4年前已经实现金牌总量突破50枚的中国代表团来说,什么是最为令人关注的收获?数量的复加已经不足以让人激动,接下来要关注的是项目结构和金牌质量。8月4日晚到8月5日午后,不到24小时,孙杨(微博)加油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打破世界纪录,羽毛球队包揽5枚金牌,男子20公里竞走陈定加油夺得冠军以及女子重剑团体金牌,都是具有突破性的成就。所有的金牌在榜上都是同样的分量,而其中的不同正在于有些是以往优势的继续,更有一些是曾经的梦想变为事实。

  追求突破,不是一厢情愿,需要有实力和机遇。这几枚金牌的取得是对多年付出的记录。孙杨为中国游泳队填写了男子项目和长距离项目的空白,陈定成为中国田径男子耐力性项目获得金牌的第一人,羽毛球队更表现出他们是一支优秀团队。

  追求突破,不是天才选手个人所能完成的,需要一群、一代乃至几代不甘落后和勇于探索的人。当西方媒体不断对中国体育体制发出质疑之声的时候,中国选手坚持自己的传统,博采他人之长,不断改进和提高训练手段,一步步向巅峰攀登,这在任何国情下都是取得成功的重要途径。

  追求突破,不是终极目标,需要树立新的追求来增值。辉煌也是有阶段性的,人类挑战运动极限,就是不断在取得突破之后,立足于新的起点,设定新的目标,再上征程。

  中国体育健儿的突破是时代的骄傲,是对奥林匹克运动的贡献。当伦敦奥运赛场内外多有质疑的时候,接连实现的突破胜于语言文字的辩说。当国际体坛非议不尽的时候,下一个突破就是最有说服力的解疑。

  (汪大昭(微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陈定专题 

更多关于 突破 质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